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樱桃种植产业 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王静静 明来)在卫辉市安都乡口头村樱桃种植基地,一株株幼小的樱桃苗长势喜人,迎着阳光一大片青绿映入眼帘。“这些樱桃苗是我带领口头村壮大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法宝。”基地负责人马霖成说。

口头村位于卫辉市安都乡西北部,贫困户有57户187人。决战决胜之年,为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如期高质量全部脱贫,同时振兴乡村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口头村干部谋划实施了樱桃种植产业。通过招商,与河南樱泽园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公司投资1600万元,流转土地250余亩,建立樱桃种植基地。

基地主要种植欧美大樱桃,引进俄罗斯八号和美国大红两个市场走俏的高端品种,已种植2500余棵樱桃树,并配套滴灌设施,林间套种辣椒,平均每亩收益可达9万元。贫困户主要通过流转土地、基地内务工获得收益。

目前,基地流转19户贫困户土地,年流转费1000元/亩;10余个贫困劳动力在基地内务工,日工资不低于50元。随着基地的发展,预计年内可带贫口头村及周边村贫困劳动力50人以上,解决了不少贫困户疫情期间外出务工难的问题,让他们在家门口即能务工增收。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樱桃种植产业 致富路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