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雨露计划”助力教育扶贫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获嘉县照镜镇积极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人员摸排认定工作,确保符合条件贫困户家庭均能享受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学尽学,应补尽补。

加强宣传,政策再普及。利用QQ、微信、镇村两级宣传栏,大力宣传“雨露计划”相关政策,同时组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深入贫困户家中,入户开展帮扶政策、资助申请、补助标准的解读,让贫困户全面清楚地了解相关政策,熟知享受条件、补助标准、申请资料及办理流程等信息。

逐户摸排,情况再核实。根据往年数据、上级反馈名单及申报对象意愿,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与村两委负责人进行摸排调查,掌握申报对象的基本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解释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全部登记造册,力争实现“雨露计划”应补尽补,让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切实享受到教育扶贫成果。

严格审查,监督再升级。对于符合“雨露计划”补助条件的人员,村两委首先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镇扶贫办再对上交材料进行二次审核,确保申报材料无问题。最后再次在镇机关进行公示,接受二次监督,保证“雨露计划”补助政策严格落实到位。

照镜镇已确定14名学子享受2020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目前正在公示中。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获嘉 照镜镇 雨露计划 教育扶贫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人武部召开基干民兵军事训练总结暨表彰大

    为全面提升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获嘉县人武部利用12天的时间,对所属的4个基干民兵应急排、1个乡镇民兵应急排、专武干部共178人开展集中军事训练。训练结束后,随即召开基干民兵军事训练总结暨表彰大会,对训练过程进行总结回顾,对训练中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通报。

  • 获嘉照镜镇:小甜瓜助力脱贫大希望

    近日,记者走进照镜镇方台村蔬畅家庭农场,农场内到处氤氲着绿宝甜瓜的香气,棚里随处可见正在劳作的身影。贫困户陈玉琴正忙着采摘、分装,“离家近,活儿也不重,还能多点收入。”

  • 用爱搭建桥梁 中建七局获嘉县项目部六一送爱心

  • 用爱搭建桥梁 中建七局获嘉县项目部六一送爱心

    “用爱搭建桥梁,圆孩子快乐梦想”,5月29日下午,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府庄项目部联合获嘉县亢村镇政府在亢村镇政府举办“不一样的儿童节”公益活动。当天下午,中建七局府庄项目部工作人员为获嘉县亢村镇各小学部赠送89个篮球和89套书籍,为中学部赠送72个足球,72套书籍。

  • 获嘉县人武部开展民兵整组点验暨基干民兵遂行任

    5月23日上午,获嘉县人武部假想当前在县域内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向新乡军分区民兵整组点验督导组进行了基干民兵遂行任务行动演练,接受了军分区对人武部民兵整组工作的点验。

  • 抓生产 保民生 中建七局获嘉县项目部“拓展幸福

    连日来,中建七局获嘉县府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严密组织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确保民生的举措,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称赞。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项目部就疫情防控、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管控、劳务实名制管理等多项工作多头并进,齐抓共管,做到“两手抓,两头保”,对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狠抓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在全力保证项目部不发生疫情的同时保证工程按计划完成进度。

  • 获嘉县人武部对基干民兵集中点验

    为切实强化民兵职能使命意识和战斗精神,提升民兵快速反应和遂行应急应战任务能力,检验民兵整组工作成果。获嘉县人武部对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基干民兵队伍队列整齐,呼号响亮,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了点验。县人武部部长李绍刚、政委王志平参加大会。

  • 获嘉县人武部:提升村容村貌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村村容村貌,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大力营造清洁、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美丽乡村。获嘉县人武部组织民兵20余人,深入帮扶村孟营村,对村容村貌进行全面清扫整治。民兵队伍走进村委会、走进大街小巷,拿起铁锹、扫帚,清理垃圾,打扫院落,清洁家园,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 让制度落地有声见成效 新乡生态环境局获嘉分局

    “县域内生态环境质量好不好同环境监管网格员工作实不实息息相关,环境监管网格员履职实不实与环境监管网格长尽责严不严相辅相成,环境监管网格长尽责严不严与党组书记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决心硬不硬相互呼应。”获嘉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掷地有声的说。

  • 获嘉县司法局:走访看望贫困户 点滴温情暖人心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尖兵”和帮扶责任人“帮带”作用,5月7日,获嘉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一行十余人深入太山镇胡郑庄村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