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打出组合拳 确保疫情防控产业扶贫两不误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今年以来,卫辉市多措并举,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确保了农业产业带贫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贫困户的持续稳定增收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开展摸底调查。对疫情期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进行了摸底调查,初步掌握疫情期间全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收集意见及建议。同时对全市贫困户、经营主体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了调查,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及参与产业扶贫经营主体疫情期间在生产、销售、采购农资、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制定工作方案。出台了《卫辉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2020年工作要点》等系列文件,明确农业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发挥好农业部门在扶贫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增强产业扶贫带动能力,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重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精准服务,并有针对性地在政策上给予解答与协调,在技术上给予支持。推广卫辉市宏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卫辉市岷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引进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优质桃品种黄金蜜5号、中桃9号和中桃10号7000多棵。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帮助带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线上注册消费扶贫工作系统和河南农购,及时发布扶贫农产品信息,已在消费扶贫系统中注册供应商38个、产品39个,河南农购平台注册供应商86个、产品104个。帮助带贫新型农业主体线下联系蔬菜种苗2批,购买农资6批次,销售农产品20万斤以上,切实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强化农业产业扶贫科技支撑。疫情防控以来,出动各级农技专家和农技人员1500余人次,深入春耕一线,现场解答和指导生产。组织70名农业科技包村人员加入村微信群、种粮大户群等,开展及时、无障碍的农技指导服务,帮助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尽快安排春耕生产。发布技术指导微信共计7500余条,线上线下沟通交流技术问题8000余次。同时,通过中国农技推广APP、河南农业农村厅知农云课堂、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等平台,及时制作上传农技指导视频、文字课件,更新病虫情报、农情、农技、农业政策信息110条,开展好技术指导、远程问诊。

扎实推进扶贫项目建设。2020年项目库共7个,计划带动贫困户5049户,投资1177.57万元。其中,2019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贫奖补项目1个,合计187.3万元;2020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贫奖补项目1个,合计219.5万元;2020年土地流转奖补项目1个,合计48.7万元;2020年优质强筋小麦奖补项目1个,合计9.45万元;2020年特色农业奖补项目1个,合计35.12万元;2020年卫辉市农业产业扶贫基地示范园奖补项目1个,合计542.5万元;2020年卫辉市支持小型农业产业扶贫示范园奖补项目1个,合计135.01万元。目前7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疫情防控 产业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