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统筹 两不误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耀魁 明来)4月22日下午,在卫辉上乐村镇人民政府,卫辉市乐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万只,用于复工复学等方面。

卫辉市乐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是卫辉该行业第一条生产线,今年4月中旬在上乐村镇正式投产,不仅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的供给,还帮助解决了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谈到为何引进口罩生产线,上乐村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因疫情影响,一些贫困劳动力的外出务工计划被打乱。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如何让他们在本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成为了头等大事。困难就是希望,危机就是转机,经过集体研究,上乐村镇政府决定在已有的加工、种植等产业扶贫基础上,再引进一条口罩生产线,带动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缓解防控物资紧缺。

上乐村镇政府经过市场考察,与卫辉市乐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由公司入驻镇里现有的标准化厂房生产经营,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为了让贫困劳动力尽快拥有相关技能,正式投产前,上乐村镇组织贫困劳动力到长垣市学习口罩生产技术,学成归来后通过以人带学、以教促学的方式传授经验,保障口罩生产。

目前,上乐村镇标准化厂房里共有口罩生产线5条,日产30万只,带动贫困劳动力15名,月均工资3000元以上。项目全部投产后,带动贫困户将超过60名,实现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统筹、两不误。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疫情防控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现

    6月10日,新乡市卫健委副处级调研员范丽红带领健康促进县评估专家组到卫辉市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新乡市卫健委宣传科长张成刚、新乡市健教所长李新荣、健教所办公室主任周志强。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石红霞、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同斌、市卫健委副书记孙反修、副主任张春燕、市疾控中心主任严玉明陪同检查。

  • 卫辉市:麦收时节返乡季 健康扶贫再发力

    “三夏”大忙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有效帮扶,近日,卫辉市上乐村中心卫生院利用群众返乡机会,开展集中健康宣传指导,并深入重点村开展健康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 关爱儿童 卫辉市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

    为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小学生健康发展,6月1日上午,卫辉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贻荣带队前往安都乡北关村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北关村小学70多名师生送去了法律知识“大礼包”并给同学们赠送了铅笔、作业本。

  • 卫辉市:贫困村的美丽蝶变

    “现在我们村大变样了,路也修了,广场也有了,吃饭完还能去锻炼身体,村里也干净了,腰包里也比以前鼓了,真没想到能有今天的幸福日子。”每当看到别人羡慕的眼神,82岁的村民李致强就抑制不住内心的骄傲和自豪。

  • 卫辉市太公镇金银花迎来首轮收获期 预计增收28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