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长垣县卫华集团:发挥龙头企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日前,记者了解到,在长垣县开展的“百企帮百村”工作中,卫华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提前做好谋划,对签约的6个帮扶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利用产业发展优势开展产业扶贫,吸纳了贫困户就业,帮带了一批贫困户增收,为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卫华集团主要通过对口帮扶贫困村、产业带动、提供就业岗位、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资助贫困户等方式实现精准扶贫。

为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去年7月份,卫华集团及下属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纽科伦(新乡)起重机有限公司、卫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蒲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分别与佘家镇朱口村、黄庄村,恼里镇恼里村、小岸村,赵堤镇后小渠村、武丘乡武丘村签订了《“百企帮百村五个一”协议书》,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明确集团党委书记及各子公司高层为帮扶第一责任人,统筹策划安排具体帮扶工作。投资50余万元积极开展帮建一批公共基础设施实施帮带扶贫,为帮扶贫困村硬化道路,新建卫生室,为贫困户修缮大门、庭院,还为部分乡村建设了农田水利地埋管线。

该集团还利用产业带动的方式积极开展产业扶贫,为9个乡镇63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第一批入股分红资金597.1万元。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中,帮助对口扶贫村在内的200名寒门学子踏入大学校门;为116名贫困残疾人投入帮扶资金27.84万元。该集团积极发挥卫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教育职能,为贫困户提供免费培训300余人次,帮助31名贫困人员实现再就业,分别安排他们到焊工、电气、机装、安保、保洁等岗位,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质量。

卫华集团一系列扶贫措施的实施,使贫困户增加了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也因此获得了“新乡市扶贫龙头企业”“2018年度新乡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十面红旗单位”等荣誉。(崔学庆)

文章关键词:长垣 卫华集团 龙头企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