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公安局洪门分局:聚焦主业齐发力 多措并举保平安

2018-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新乡市公安局洪门分局迅速掀起“大干50天,打击刑事犯罪新高潮”集中行动,全体民警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履行工作职能,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力争通过多破案、压发案,积极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工作中,洪门公安分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局会议精神,召开专题打防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紧盯跨区域系列犯罪、职业犯罪、街面犯罪和惯犯、累犯,重打团伙、严打现行,以小案快侦多破、大案深挖快破、命案发一破一,快速形成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确保辖区平安。

出重拳,打防战场传捷报

11月中旬,在洪门公安分局举行的公开退赃大会上,新乡学院的10名学生带着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利剑除害”的锦旗来到分局大院,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时,难掩激动的心情,连声向民警表达自己的谢意。原来,几天前,新乡学院的学生报警,称其学校有四个宿舍被盗笔记本电脑9台。光天化日下嫌疑人如此疯狂作案,案发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分局办案民警一边联合市局合成侦查大队迅速开展调查,一边由社区民警组成的案件回访随即展开调查。经过对大量监控视频的分析研判,民警发现一直无业的郝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视频追踪,民警成功锁定了嫌疑男子作案时所驾驶的摩托车。办案民警顺线追踪,经过三个小时的蹲守,在嫌疑人郝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并及时追回尚未销赃的笔记本电脑10台,面对警方掌握的铁证,嫌疑人郝某最终对先后盗窃26台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克严寒,追逃犯。洪门分局在做好“四大攻坚战”的同时,在打击黑加油方面战果累累。洪门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在克服人手不足、精力有限等种种困难下,30天内查获黑加油站点5起,依法拘留7人,其中一起查获汽油5000余升。在全力以赴破大案、要案的同时,为全面提升打击效能,洪门警方还持续发力追逃战场,对在逃犯进行深挖细查、穷追不舍。

以打开路,主动出击。大案件影响社会的稳定,小案件同样会影响社会的正常秩序,洪门公安分局对事关百姓民生的小案打击力度丝毫不减。11月底的一天,洪门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向阳路与新二街附近一门面店门口的木头发财鱼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周边视频监控,经大量排查工作和反复筛选对比,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在距离案发不到6小时内,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及时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昼夜不舍保“平安”。 一直以来,洪门公安分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打击力度,持续开展“红袖标”巡逻,加强社会面防控常态化,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方位、全天候的控制好社会治安局势。加强对重大活动、重要节点、重要区域的巡逻防控,扩大义务巡逻队规模,“红袖标”义务巡逻队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发挥了积极作用;着力加强专业巡逻防范,要求“飞鹰”防控中队每天坚持在宝龙、政府广场、汽车东站、大学城等重点发案部位开展警便结合巡逻防范,根据治安形势需要,适时启动巡逻防控等级布警,在日常巡逻防控的基础上,节假日、重要节点坚持每天定点定时开展武装巡逻,努力挤压犯罪空间。

2018年以来,洪门公安分局始终将打防主业置于公安工作的首位,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乡 洪门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环保志愿者协会喜获“守护河道一公里”环保

    12月27日,中华环保联合会为新乡市环境保护志者协会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其在第二届“守护河道一公里”环保公益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对区域河道守护及宣传工作所作出的宝贵贡献。

  • 新乡小伙醉驾逆行酿祸端 终身禁驾并刑拘

    近日,新乡市一位小伙子潘某,因中午吃饭时和朋友多喝了几杯白酒,下午下班时,心存侥幸驾车回家,谁料,回家路上因醉酒驾车并逆向行驶将一位骑电动车男子撞飞,致使男子又撞到了另一辆小轿车后死亡,潘某落得刑事拘留和终身禁驾的下场,抱憾终身。

  • 权威发布!新乡2019最新限行措施

    12月27日上午,新乡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出“新乡市关于实施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的补充通知”。2019年元旦起,新乡正式解除单双号 限行政策,恢复之前的尾数限行,但相比之前,增加了限制外地车辆的措施。

  • 权威发布!新乡2019最新限行措施

    12月27日上午,新乡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出“新乡市关于实施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的补充通知”。2019年元旦起,新乡正式解除单双号 限行政策,恢复之前的尾数限行,但相比之前,增加了限制外地车辆的措施。

  • 新乡公安局洪门分局“三项举措” 狠抓纪律作风

    “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新乡市公安局洪门分局党委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主线,以严格公正执法为龙头,以提高全警执法水平为目标,紧盯执法办案重点环节,着力提升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瞄准队伍中懒政怠政等顽疾,坚决整改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队伍监督的职能,为各项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 新乡延津县有个“扶贫110”

    自延津县审计局驻丰庄镇后王庄村工作队入村开展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席卫星便成立“扶贫110”,主动公布自己的手机号、微信号,坚持24小时不关机。席卫星还自费4800元购买一辆电动三轮车,用于走访和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 新乡延津县西屯村党支部书记闫景星帮贫困户卖大

    “要不是西屯村闫书记帮忙,俺家大葱不可能卖个好价钱,今年的大葱就有可能冻坏销不出去,俺打心里感谢他啊。”日前,新乡市延津县东屯镇水花堡村贫困户王廷和激动得逢人就说。

  • 新乡市延津县表彰78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近日,新乡市延津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10名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10名驻村第一书记、9名村党支部书记、9名帮扶责任人、10户脱贫标兵户、30户脱贫光荣户共计78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 新乡市举办2018年度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

    12月21日—23日,新乡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举办2018年度新乡市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班。

  • 新乡乐之胜商贸毛铺苦荞酒五周年答谢会圆满举办

    12月24日,新乡乐之胜商贸毛铺苦荞酒五周年答谢会举行。乐之胜商贸总经理、全体员工以及毛铺酒优秀客户参加了答谢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