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以实干精神筑牢制度落实之基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郭新新)近日,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党支部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的以“实干精神筑牢制度落实之基”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邀请红旗区教文体局副书记车宏明及区纪委派驻红旗区教文体局纪检组组长王琳怡参加。

该校党支部书记郝红梅表示,今后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做好“四个亲自”,严抓党风党纪,履行“一岗双责”,制定“通报、追责制度”细化责任落实,对上报制度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首遇责任制”严抓制度落实,组建30分钟快速反应圈,为每一个向阳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生人生奠基,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其他班子成员也都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车宏明强调,努力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聚焦突出问题、盯紧关键节点,使自己成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同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求大家处理问题时要追根溯源找到症结,弄清楚事情细枝末节和关键核心点;二是要善于观察发现问题、整体把控分析问题、发挥自身优势解决问题;三是注重事情的反思提高,做一个明白人,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

最后,王琳怡也谈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体会,一是大家的自我批评氛围浓厚,准备充分、联系实际、直奔主题,整个会议效果显著;二是向阳小学对于发生的问题不回避、敢担当,找准薄弱点,完善制度,以实干精神筑牢落实之基,“首遇”责任制、30分钟校园快速反应圈等制度的完善,正是向阳小学勇于面对问题整改问题的具体措施;三是相信向阳小学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从各个方面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激发全体同志们立德树人、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廉洁从教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深刻剖析,使全体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促进了向阳小学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感受到了向阳小学制度落实的坚定声音和坚强决心。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

文章关键词:新乡 红旗区 向阳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环保志愿者协会喜获“守护河道一公里”环保

    12月27日,中华环保联合会为新乡市环境保护志者协会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其在第二届“守护河道一公里”环保公益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对区域河道守护及宣传工作所作出的宝贵贡献。

  • 新乡小伙醉驾逆行酿祸端 终身禁驾并刑拘

    近日,新乡市一位小伙子潘某,因中午吃饭时和朋友多喝了几杯白酒,下午下班时,心存侥幸驾车回家,谁料,回家路上因醉酒驾车并逆向行驶将一位骑电动车男子撞飞,致使男子又撞到了另一辆小轿车后死亡,潘某落得刑事拘留和终身禁驾的下场,抱憾终身。

  • 权威发布!新乡2019最新限行措施

    12月27日上午,新乡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出“新乡市关于实施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的补充通知”。2019年元旦起,新乡正式解除单双号 限行政策,恢复之前的尾数限行,但相比之前,增加了限制外地车辆的措施。

  • 权威发布!新乡2019最新限行措施

    12月27日上午,新乡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出“新乡市关于实施城区机动车限行措施的补充通知”。2019年元旦起,新乡正式解除单双号 限行政策,恢复之前的尾数限行,但相比之前,增加了限制外地车辆的措施。

  • 新乡市公安局洪门分局:聚焦主业齐发力 多措并

    近日,新乡市公安局洪门分局迅速掀起“大干50天,打击刑事犯罪新高潮”集中行动,全体民警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履行工作职能,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力争通过多破案、压发案,积极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