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司法局两个案件获河南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

2019-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崔学庆)日前,映象网记者获悉,河南省司法厅通报 ,新乡市承办的“刘某等5人劳动争议案”和“张某交通肇事刑事附带民事案”入选第十四届河南省十大法律援助精品案件。这10个精品案件是从全省18个地市135个参评案件中经专家层层筛选评出的。评选活动是对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一次检阅,十个案件中新乡市占两个。

据了解,法律援助是国家建立的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无偿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新乡市委、市政府连续多年把法律援助工作列入民生工程。市司法局积极采取综合措施,保障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近年来,新乡市13个法律援助中心每年受理法律援助案件都在4500件以上,每个案件的归档卷宗质量都在合格以上,每届都有1-4件法律援助案件入选“河南省十大精品案件”或“河南省法律援助优秀案件”。一是建立法律援助专业律师库。该市13个法律援助中心采取个人申请,援助中心和律师管理部门联合审查的办法,从该市66家律师事务所、1100多名执业律师中,选拔出600余名业务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律师进入法律援助律师库名册,受援人优先从中选择中意的律师来办理自己的案件。二是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日常监督。新乡市每个法律援助中心都有质检员1-2名,负责对每起案件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事前对案件材料进行审查,评估案件的争议焦点和工作难点,指派合适律师,讨论办案思路,交待注意事项;事中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庭审旁听,建立工作台帐,定期进行通报讲评;事后对照卷宗目录对归档材料进行审查,有遗漏材料的,要求承办律师限时补充完善,发现不合格的材料一律退回重新整理,每个案卷都组织人员进行工作回访,核实问题,及时向律师反馈,提出整改意见。三是坚持定期抽查活动和质量评比活动。根据工作情况,连号抽查案件卷宗,由质检员进行评查,综合进行讲评通报;定期组织各法律援助中心进行质量评比活动,对评出的精品案件或优秀案件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适当的奖励,在该市律师中逐步形成了热爱公益事业、积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保持合格办案质量的良好风气。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 司法局 十大法律援助 精品案件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集中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新乡市集中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提高广大群众对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性的认识,新乡市消防支队借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产品及电气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市消防支队组织在人民公园东门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常识、现场拆解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播消防产品识别方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等知识。各县(市)、区大队均在辖区人流量密集的公园、广场开展了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消防产

  • 新乡市消费者协会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

  • 新乡市消费者协会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

    3月13日上午,新乡市消费者协会召开了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

  • 新乡市铁西实验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阳春三月,风光正好。为培养时代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新乡市卫滨区铁西实验小学在三月份学雷锋月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学雷锋精神 做文明学生 新乡市卫滨区铁西实验小

    阳春三月,风光正好。为培养时代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新乡市卫滨区铁西实验小学在三月份学雷锋月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省综治和平安建设考核组到新乡市公安局检查指导

    3月7日上午,河南省检察院巡视员张湘衡带领省综治和平安建设考核组成员,到新乡市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

  • 新乡市公安局举行迎“三八”趣味运动会

    3月7日下午,新乡市公安局举行迎“三八”女警趣味运动会,来自该市公安机关的260余名民警组成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跳绳、自行车慢赛、拔河三项比赛。

  • 新乡市召开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大会

    神州盛世春意浓,生机盎然万象新。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新乡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代表该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妇女发展、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 新乡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为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倡导崇尚科学的文明生活方式,2019年3月5日,新乡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多名学雷锋志愿者来到新乡市高村路进行“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宣传活动。

  • 新乡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养老院慰问活动

    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新乡市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服务队组织8名志愿者到新乡市夕阳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欢乐。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