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清晨老人失足落井 新乡消防暖心救援

2019-05-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5月5日7时05分,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平原镇有一老人跌入井底,急需救援。卫滨大队解放路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派警后,立即出动一辆城市主战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历经40分钟,被困老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

救援中队于7时20分许到达现场后,指挥员侦查发现,该事故场地为麦地水井,井口直径大约60公分,深约20米,井内有水,经进一步询问群众得知,不慎跌入井中的老人年龄较大,手部有残疾,老人平时患有抑郁症,现已神智不清,情况万分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为保证老人能正常呼吸及救援人员安全,指挥员决定,用安全绳捆绑空气呼吸器气瓶,为井下提供有效的安全空气环境,指派一名较廋,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杜通穿着二类吊带,携带安全救生绳索下至井下进行救援,因井下空间有限,老人无法配合,经过20分钟的不懈努力,终于将绳结固定在老人腋下和腰上,由地面指战员、公安民警及被困者家属共同配合,将被困老人成功救出,随后救援人员对老人开展受伤脚部包扎,不间断对被困老人进行情绪安抚,最后在110民警护送下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抢救。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落井 新乡 消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县尹岗镇为敬老院老人开展免费健康诊疗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镇敬老院老人的健康水平,提升敬老院的服务水平,让更多的特困户愿意到敬老院生活,尽快落实“六养模式”。近日,封丘县尹岗镇卫生院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借助医养结合诊疗模式走进敬老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 卫辉法院安都法庭:当庭履行赡养费 八旬老人笑

    5月27日上午,卫辉市人民法院安都法庭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三被告当庭履行了老母亲6000元赡养费。

  • 为贫困群众跑腿不含糊 新乡经开区扶贫干部情暖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张发胜的亲戚呢!你们扶贫干部对贫困户真是尽心尽责!”5月26日下午,新乡市中心医院残疾鉴定工作人员看着忙前忙后的帮扶干部宁聪聪连声感叹。

  • 脱贫路上不“等靠要” 封丘县73岁老人勤劳撑起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我要自力更生,不能一味的等着政府帮扶。”封丘县留光镇胡村的李太祥为人勤劳老实,他总是这样对帮扶责任人说,正如他所说的,在脱贫路上,他始终没有停下致富的脚步。

  • 老有所医 老有所养 封丘县尹岗镇为敬老院老人开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镇敬老院老人的健康水平,提升敬老院的服务水平,让更多的特困户愿意到敬老院生活,尽快落实“六养模式”。近日,封丘县尹岗镇卫生院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借助医养结合诊疗模式走进敬老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