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居家养老中心让贫困户老人过“暖冬”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盛大伟)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的诺言,长垣市南蒲办事处出资十余万元改建的方东村居家养老中心在寒冬到来之前按时完工,于2019年11月26日正式开始入住。

据了解,该居家养老中心是由五保户扣田彬的院子改造而来,由餐厅和宿舍两部分组成,经过粉刷、吊顶、铺地砖、硬化庭院,安装一体化厨房,购置家具、厨具、生活用品等一系列的工作,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部分贫困户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三个月顺利完工。首批入住贫困户五户,有专职厨师负责一日三餐,还有保洁员负责打扫卫生,24小时热水、全自动洗衣机、卫星电视一应俱全。“我学过砖瓦匠,国家帮助我脱贫,我也要出一份自己的力来回报党和政府。”主动参与改建的贫困户于付生说。

入住的第一顿饭是象征着团圆的饺子,掌勺的是驻村第一书记宋桂美,责任组长王智勇、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郑中原、村干部于茂彬一起陪同老人们用餐。老人们很开心,入住老人扣连累激动地对王智勇说:“一个人过了大半辈子,没想到老了老了还能体会一下家的温暖,共产党真好!”

相关负责人介绍,居家养老中心建成后,有热心的群众自发送来蔬菜,有帮扶责任人自掏腰包送来米面,相信这个冬天对他们来说会是个“暖冬”,南蒲驻村工作队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扶贫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养老中心 贫困户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市方里镇:同舟共济抗疫路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长垣市方里镇张庄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始终冲在一线。在这支“防疫军”中,有村医生,有镇村干部,有村两委成员、有党员、有争当志愿者的村民,有驻村第一书记,李向遥就是其中之一。

  • 长垣市满村镇:电商扶贫妙招多 线上线下销售火

  • 长垣市赵堤镇:情系五保户 寒冬暖人心

    暖暖新冬意,浓浓敬老情。近日,长垣市赵堤镇大浪口村支部书记朱志行及相关扶贫干部,带着对老年人的关切之情来到大浪口养老中心走访慰问,做了丰富的饭菜为老人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和他们一起共度了一个快乐午餐。

  • 长垣市:爱在腊八节 送粥暖人心

    腊八是中国传统节日,更是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1月2日清晨,天还没亮,长垣市城区内便出现了由上百人组成的爱心送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外来务工者、园艺工人等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香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 长垣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近期,长垣市审计局履行社会责任,进行全面部署,广泛动员,扎实深入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长垣市消费扶贫让农副产品“靓”起来

    10月22日上午,长垣市第一初级中学在该校餐厅内举行了长垣一中和方里镇张庄村消费扶贫产品采购签约仪式,长垣市方里镇党委书记薛伟涛、市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屈永军、长垣一中初中部校长蔡瑞昌等参加了仪式。

  • 长垣市近5万名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用心用情服

    近日,在长垣市复工企业里、复产田地旁、疫情防控卡口,随处可看那一抹飘动的“志愿红”。长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近5万人,150余万次,边服务疫情防控,边服务复工复产,积极引导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中来。

  • 长垣市供销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战“疫”农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时不等人。长垣市供销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做好今春的春耕战“疫”工作。

  • 长垣市:疫情无情人有情 敢于担当显真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垣市文明办、共青团长垣市委开展了“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一系列服务活动。支援者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阵地的最前沿,用乐于奉献的精神,坚守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当中,展现了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

  • 长垣市恼里镇:党员勇担职责守护乡亲安康

    疫情防控中党旗高扬,志愿服、鲜红袖章,凝聚着红色的力量,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件志愿服一个袖章就是一份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长垣市恼里镇东辛庄村党支部成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心系疫情,刻不容缓。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