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河务局后勤保障人员连夜抢修恢复食堂供电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经过紧张抢修,单位食堂供电线路维修工作全面结束,马上恢复送电。”8月22日凌晨刚过,长垣河务局办公室微信工作群里传来这样一条欢欣鼓舞的消息。

8月21日6时许,该局机关食堂供电线路突发故障,得知情况后,还在家中的水电工张军强,顾不上与老婆话别,拿起手机便向单位赶去。经现场仔细查勘,张军强发现了故障产生的原因,并确定了抢修所需的物资材料,然后开始准备。由于配电箱位置特殊,为不影响单位职工正常办公,抢修工作只能在当天下午下班后进行。

8月21日傍晚,当单位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已踏上回家的路途之际,却有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又回到了机关。张军强带领技术人员到达抢修现场后,迅速布置安全防护措施,准备抢修器具、照明设施,抢修工作在夜幕下紧张有序地展开。初秋的夜晚虽说已不再闷热,但紧张的工作还是令抢修人员衣服湿透,汗水从他们的脸上不断滴落。夜间是人最疲乏的时候,可他们全然不顾,也毫无怨言。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时间悄悄流过,作业强度逐渐增加,但抢修人员没有一人喊累,每个人都在坚守岗位。凌晨前夕,抢修圆满完成,线路全部恢复供电。随着开关清脆的合闸声,电流流进了机关食堂,温情也同时润泽了职工心田!

“这次抢修工作只是我们为职工服务的点滴而已。虽然这次抢修是在深夜,但看到电送上的那一刻,不耽误第二天用电,心里挺高兴,感觉放弃休息也值。”张军强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单位、对同事的责任和担当。

抢修结束,清理完现场已近凌晨2点,路灯照亮了夜的漆黑,大家眼中也透出丝丝疲倦和困意。滴落的汗珠,黝黑的脸颊,粗糙的手掌,这些都是他们身上留下的印记,这就是长垣河务局后勤保障人员的日常写照,再苦、再累、再晚,他们从来没有一声抱怨。

此次电路抢修任务只是该局广大基层黄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正默默奉献着自己,坚毅地扛起治理黄河、防洪保安的重任。

(新乡新闻热线 18238766000 13937155963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河务局 抢修 供电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河务局:振兴乡村巧助力 筑路为民敢担当

    4月9日上午,长垣市孟岗镇埝南香亭村的村民专程从村里赶来为长垣河务局送来了一面“振兴乡村 筑路为民”的锦旗,表达对河务局修筑上堤道路的感激之情。

  • 找差距比不足 长垣河务局组织开展外出观摩交流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交流经验、鼓足干劲,统筹推进重点工作高质量落实。4月3日,长垣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景涛带领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一线班组长,先后赴王家潭湿地森林公园、本市相关乡镇、封丘河务局、本单位相关工程现场等地开展观摩交流学习。

  • 暖心 长垣河务局职工帮助迷路儿童安全返家

    3月22日19时许,天色已经全黑。在长垣河务局孟岗工程管理班所负责管辖的一处黄河大堤淤背区内,养护职工们正在加班加点为前不久新栽植的树木进行浇灌作业。夜色中,职工李亮亮突然发现一名小男孩,正独自一人哭着在淤背区的外坡由南往北慢慢走着,淤背区的西边就是一条小河,同时由于浇地,附近到处都是很深的淤泥,如果小男孩继续往前走,很容易发生危险。

  • 长垣河务局:践行初心使命 聚力精准扶贫

    岁末年尾,为做好全年精准扶贫收尾工作,了解解决贫困户困难需求,长垣河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脱贫攻坚“三清零”、“回头看”扶贫专项行动。

  • 长垣河务局特色班组创建工作获好评

    近日,河南河务局对长垣河务局方里堤防工程管理班“温馨型”特色班组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获得验收组的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