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GDP增长2038倍 新乡70年因新而兴

2019-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9月17日上午10时,“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河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新乡专场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

本次发布会以“与祖国同行、让新乡常新”为主题。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作主题发布并答记者问,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回答记者提问。

张国伟在发布词中,为现场记者解读70年来新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共同展望新时代新乡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乡北依太行,南临黄河,与省会郑州隔河相望,总面积8249平方公里,总人口620万,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新乡以“新”为名,因“新”而兴。这里历史厚重、人杰地灵,自古以来就是革故鼎新、英才辈出之地,这里山河壮丽、风景如画,太行耸峙,黄河壮美。这里典型辈出、群星灿烂,形成了独特的“先进群体现象”。

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脚步,70年来,新乡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2018年,新乡市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27亿元、人均4.37万元,分别比1949年增长2038倍、780倍;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亿元,比1949年增长2210倍;

粮食产量达到93.6亿斤,比1949年增长12倍;

城镇化率达到53.4%,比1949年上升49.3个百分点。

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从“解决温饱”到“总体小康”,再到即将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恢弘历史。

新乡之新,在于常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开创了新乡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新乡市始终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开创了新乡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实现了产业结构新优化。始终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打造了创新发展新高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迎来了蓝天碧水新面貌。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了人民生活水平新提升。时刻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走出了党建工作新路子。

河南科隆集团的动力电池安装在电动汽车上

张国伟表示,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新乡市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实重干、砥砺奋进,与祖国同行、让新乡常新,为谱写好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乡贡献。

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还围绕乡村振兴、“新乡先进群体”现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型,郑新深度融合,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 、“扮靓母亲河”、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城等踊跃提问。张国伟、王登喜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一一作答。

现场还同步举办了新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非遗展示。

(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市:猴头脑村村民吃下“定心丸” 种下“新

    三月的太行山春意盎然,春风带来绿树繁花的同时,也带来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在地处卫辉市狮豹头乡大山深处的猴头脑村,村民们种下一棵棵“摇钱树”,也种下了这个脱贫村的“新希望”。

  • 新乡平原示范区扎实开展扶贫干部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业务水平与履职能力,深入推动扶贫领域有关问题及风险的排查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20日,新乡平原示范区举办“2020年平原扶贫大讲堂”第二期干部培训班,来自区直机关的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干部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 新乡平原示范区:6万个爱心纸杯 为健康扶贫助力

    小小纸杯情意重,健康扶贫添助力。3月16日下午,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上,河南纸呱呱科技包装有限公司将6万个“扶贫纸杯”转交给平原示范区文教体卫局有关负责人手中,并表示愿献出绵薄之力,助力示范区健康扶贫事业。

  • 卫辉市补齐深贫村发展短板 促进村集体经济增长

    3月20日,在卫辉市太公镇郭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总投资1.21亿元、总建筑面积4.34万平方米的安置楼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 卫辉市:以产业发展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近日,卫辉市太公镇郭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西侧,带贫企业卫辉市宝达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标准化厂房中忙碌着。公司打造优质红薯种植基地,生产优质酸辣粉,形成种植、收购、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薯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让安置点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工作,还能获得持续稳定可观的收入。目前,公司带动贫困群众17人,月均收入2800元。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