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猴头脑村村民吃下“定心丸” 种下“新希望”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三月的太行山春意盎然,春风带来绿树繁花的同时,也带来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在地处卫辉市狮豹头乡大山深处的猴头脑村,村民们种下一棵棵“摇钱树”,也种下了这个脱贫村的“新希望”。

在卫辉市狮豹头乡猴头脑村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的现场,村党支部书记任俊峰代表村里与卫辉当地一家企业签订了花椒保底价订单收购协议,让未来几年村里的花椒销路有了保障。村里的100多亩花椒树,将变成名副其实的“摇钱树”。

卫辉市狮豹头乡猴头脑村党支部书记任俊峰告诉记者,电信公司给该乡提供了花椒树1万株,栽了100亩地,老百姓积极性很高,花椒树苗已经栽完了,不够用了。

任俊峰口中的花椒树,正是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论证,为猴头脑村选定的产业扶贫项目。除了免费提供花椒苗一万株,电信新乡分公司还与卫辉当地企业积极联系沟通,推行“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和猴头脑村签订保底价订单收购协议,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卫辉市狮豹头乡猴头脑村村民 李连妞说:“特别有信心,花椒树苗对我们猴头脑村都全覆盖了,到盛果期一棵最少要弄200来块钱。”

村支书任俊峰表示,花椒树不仅耐旱、耐瘠,而且产量高、价钱也不低,再加上有企业上门收购,让大家对花椒种植充满信心,2020年全村累计种植将达到120余亩,预计三年内种植面积将达到500余亩,为村民增收致富提供坚实保障。

新乡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科长张光锋告诉记者,花椒树种植体现了“一村一策”的产业扶贫模式,对猴头脑村脱贫致富,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增收,从根本上脱贫,起到了决定作用。

地处深山的猴头脑村曾是当地深度贫困村,自结成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积极帮助村里解决道路、饮水、通讯等实际困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猴头脑村的路修通了、深水井打好了,169人实现了如期脱贫,2019年该村也顺利出列贫困村。

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 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九林表示,“脱贫不是结束,是扶贫工作新的开始,我们要在产业扶贫上,和卫辉市一起做出更多工作,如果村民有意愿,明年我们将在花椒苗的支撑上加大力度,争取种个三五百亩,种出规模,打造花椒种植产业基地,有道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捐款捐物不如捐出一棵“摇钱树”。在此我也郑重表个态,村民不致富,我们不收兵。”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猴头脑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