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合一”驻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 办好惠民实事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延津县榆林乡夹堤村是全县人口最多的一个村子,也是全县最大的贫困村。新乡市妇联、建设银行新乡分行、市委党史研究室3家单位共同承担起了夹堤村的脱贫攻坚任务,这支“三合一”的队伍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努力让夹堤村的明天更加美好。

10月17日一大早,夹堤村的贫困户张普明就来到了村里的家豪专业养殖合作社,把大棚里的鹌鹑蛋全部收集装箱。因为当天是全国“扶贫日”, 新乡市将举行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对接会,合作社的鹌鹑蛋将上会参展。张普明内心由衷地高兴,新乡的老百姓可以尝到自己的成果了。

为了让张普明早日脱贫,驻村工作队费了不少心思。村里的家豪专业养殖合作社是专门养殖鹌鹑的,在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65岁的张普明开始创业,加入到了养殖的队伍中。3个多月前,他承包了合作社的一个大棚, 购买了 2 万多只鹌鹑苗开始搞养殖。为了争取养殖补贴,驻村工作队一趟一趟往县里跑。以前养殖补贴只针对猪、 牛、羊、鸡、鸭之类的家禽家畜,但工作 队为老张争取到了1.8万元的补贴。而通过老张的情况,养殖补贴也成功覆盖了全县进行鹌鹑养殖的贫困户。

合作社提供场地、大棚、技术、疫 苗甚至销售渠道,老张只要一心一意把鹌鹑养好,让它们多下蛋下好蛋就行了。虽然养殖鹌鹑才刚刚起步,但张普明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他说最感 谢的就是党的好政策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

为了让夹堤村早 日摘掉贫困的“帽子”,3个驻村帮扶单位这些年做了不少工作。夹堤村有居民 936 户,4456 口人,村子以种植小麦、花生为主,种植结构单一,收入较稳定但增幅不大。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316人,目前有31户、73人未脱贫。2012 年,市妇联首先进驻到夹堤村开展帮扶工作,由于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市委党史研究室、建设银行新乡分行也相继加入到帮扶队伍中。

从夯实基 础组织到培养基层工作能力,驻村工 作队积极发展年轻党员,充分发挥村两委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党组织的造血能力。驻村工作队还及时组织3家帮扶单位的帮扶人,根据各个家庭的不同情况开展帮扶活动。帮扶过程中,3家单位先后为贫困户送米、面、油、棉衣、棉被、鸭绒衣、桌椅板凳等生活用品,累计十多 万元;积极组织贫困户以劳动兑换积分的方式在“爱心超市”兑换心仪的商品, 提高了广大贫困户热心公益的积极性, 提高了内生动力;实行网格化管理,从户容户貌评比到扶贫知识掌握,从家庭 琐事的反映到个人诉求,时时处处都有 村两委的身影,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利用村子朝东食品厂、达光家 庭农场等企业进行带贫。

2018 年,驻村工作队顺利实施了文化广场和LED路灯项目;在村里种 植山楂树、梨树、枣树、柿子树等1500 余棵果树,美化绿化了环境;投入10 万元,用于村口常年积水道路的修建、 村小学门前及村内道路旁的绿化等, 进一步改善夹堤村人居住环境。

建设银行新乡分行驻夹堤村驻村第一书记吕盛富说,驻村工作队将积极组织落实“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四项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四项职责,继续办好惠民实事,使更多的群众体会到党的关怀。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 榆林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5月8日,延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主持召开延津县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放、管、服”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涉及有整改任务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大检查

    近日,延津县文岩街道联合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街道派出所开展了一次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清查行动,对街道范围内的花圈店、丧葬用品店进行了大检查,向商户发放了宣传页,在店外显著位置张贴了延津县全域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对其屋内物品进行了检查,确保其无存放、出售烟花爆竹。

  • 延津县中医院医生收“红包”妙处理

    医疗卫生单位收红包是违规违法的,面对患者家属感激涕零的情形下,硬要强行塞给的红包,延津县中医院医生邢俊领妙处理,引得患者家属和无数人的齐称赞。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延津县卫健委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乡市医学会健康新乡儿科专家基层健康教育讲座”, 延津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爱国,相关领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的儿科和全科医生共128名参加了讲座。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