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尤拐村贫困户靠“种草”脱了贫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超 任建波)“种了大半辈子地,除了大半辈子草,让我咋都想不到的是,种草却成了我当前脱贫的主要途径。”胡自立是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尤拐村的低保贫困户,来豫康草坪基地工作后,每月工资2600元左右,被村里列为今年预脱贫的贫困户。

2016年,豫康草坪基地落户尤拐村,并经逐步发展,现在占地1050亩,涵盖百慕大母草300亩、早熟禾300亩、果岭草300亩等。在流转土地时,重点关照贫困户,每亩租金950元至1300元。在这里工作的较为固定的工人有10余人,最忙的时候短工可达200多人。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仅尤拐村来这里工作的村民,每年从这里领取的工资总额就不低于150万元。此外,该基地还积极参与扶贫事业,经常为贫困户捐款、慰问老人等。

豫康草坪基地的草,每两年可种植五茬,随着近些年绿化市场的增大,草坪的销路也很畅通。“现在一平方米草能卖4元左右,每亩毛收入7000元,整个基地毛收入700多万元,净收入还是很可观的。”该负责人称。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 平原示范区 尤拐村 贫困户 脱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首个人文地理摄影学会在新乡市成立

    5月27日,新乡市人文地理摄影学会成立大会召开,新乡市人文地理摄影学会正式宣告成立。据了解,这是我省首个人文地理摄影学会。

  • 中共新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

    5月21日,中共新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 “绿色骑行送春风”新乡市红旗区税收宣传在行动

    5月13日下午,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新乡市局第一稽查局联合开展骑行税收宣传。税宣小分队走街串巷,通过流动的方式大力宣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

  • 新乡市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单位,一肩挑多能,直接服务于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2019年以来,新乡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河南省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强力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水平,实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档升级。目前,红旗区司法局洪门司法所、卫滨区司法局平原司法所等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 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迎来学生全面复课

    5月6日,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一、二、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当日一早,学生们戴着口罩,排队有序地进入学校。至此,该校所有年级全部完成开学复课。

  •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到封丘县开展“查补提”专项行

    5月6日,新乡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马连军、李云鹏等一行48人来到封丘县大刘庄村,集中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工作,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把基础打得更牢、把短板补得更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各种形式检验。

  • 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带队赴开封学习调研文旅产业

    4月17日,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带领市文旅局、文投公司,获嘉县、新乡县、红旗区、卫滨区等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系统主要负责人组成学习调研组,学习调研开封市在文旅发展机制体制、文旅产业投融资平台建设、非遗保护和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古镇文化展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黄玉国、政府副秘书长刘凯、文广旅局局长魏培仕陪同调研。

  • 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新乡市召开小麦病虫害

    4月17日上午,新乡市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在卫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召开,新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培成,新乡市植保站、新乡辖区各县市植保站,卫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文栋、农技中心主任王艳,卫辉市各农技推广区域站、70名农业科技包村人员、种粮类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周边群众等共3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 新乡市领导带队学习调研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4月14日,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带领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局长刘威,辉县市、卫辉市、封丘县等5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系统主要负责人组成学习调研组,赴济源示范区学习调研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等工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陪同调研。

  • 新乡市卫健委:营造亲商便企爱民良好氛围 提升

    近日,随着新乡市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新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会议精神。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