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新乡市召开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

2020-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4月17日上午,新乡市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在卫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召开,新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培成,新乡市植保站、新乡辖区各县市植保站,卫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文栋、农技中心主任王艳,卫辉市各农技推广区域站、70名农业科技包村人员、种粮类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周边群众等共3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议指出,目前新乡市小麦整体大多数处于穗基本抽齐即将扬花期,处于赤霉病防治窗口期,加上预报4月18日到20日有降雨和多云天气,极有利于赤霉病发生,各地要按照4月11日全省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视频会议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全社会充分参与打赢这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阻击战。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在会议现场进行了无人机飞防和地面高功效设备喷药演示。

卫辉市多策并举防治小麦赤霉病和条锈病,农业农村局出台《2020年卫辉市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方案》,印制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防控彩色知识挂图10000份和技术明白纸10000余份,发布了两期小麦发育期较常年提前的提醒和三期小麦后期重大病虫害病虫情报,这些病虫情报和方案经卫辉市农技推广微信公众号“卫辉市绿色农业技术服务”和点击率较高的微信公众号“卫辉市融媒体中心”“卫辉在线”和“卫辉365”等网络平台推送,同时通过70名基层农技人员,通过微信将防治知识发送到种田大户和各村微信群进行广为传播,实现卫辉市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卫辉市农业农村局在加强监测预警的同时,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参与防控工作。3月29日召开卫辉市飞防组织座谈会,号召广大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4月2日下午,召开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压实粮食生产安全责任,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准确监测,科学研判,应急防治、统防统治、群防群治结合,全力遏制条锈病、赤霉病暴发流行危害,最大程度减轻病害损失,确保小麦生产安全。

目前,卫辉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5000余条入村到户,并产生互动扩大效应,张贴挂图、悬挂标语、印发明白纸等20000多张,多种形式强化对防控工作的宣传。出动专家和基层农业技术人员1500余人次深入到粮食主产区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的技术指导,确保防控技术落到实处,号召大家深入一线,争时间、抢速度,坚决打赢小麦重大病虫防控这场硬仗,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 小麦病虫害 统防统治现场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成立导游协会 打造高素质导游队伍

    1月10日下午,新乡市导游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通过表决,选出了以河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旅游专业教师、国家金牌导游员、全国高级导游员、河南省星级酒店评审员陶宁为会长的协会领导班子。

  • 新乡市司法局邀社会各界代表感受阳光司法

    12月3日上午,新乡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70年”为主题的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新乡市人大代表、新乡市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和人民监督员代表、医院、学校和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社会群众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新乡市尤拐村贫困户靠“种草”脱了贫

    )“种了大半辈子地,除了大半辈子草,让我咋都想不到的是,种草却成了我当前脱贫的主要途径。”胡自立是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尤拐村的低保贫困户,来豫康草坪基地工作后,每月工资2600元左右,被村里列为今年预脱贫的贫困户。

  • 新乡市司法局举办心理咨询技能讲座

    11月14日至15日,新乡市司法局举办了为期2天的社区矫正心理咨询技能讲座。各县(市、区)司法局从取得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中选取共计28名骨干人员参加。

  • 新乡市牧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

    新乡市牧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刘焱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通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 新乡市红旗区“智慧社区”走进千家万户

    新乡市红旗区委政法委、区综治中心联合有线电视新乡分公司在文化街街道办事处清华园社区举行了平安建设智慧家庭启动仪式。

  • 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迎来学生全面复课

    5月6日,新乡市红旗区向阳小学一、二、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当日一早,学生们戴着口罩,排队有序地进入学校。至此,该校所有年级全部完成开学复课。

  • 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到封丘县开展“查补提”专项行

    5月6日,新乡市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马连军、李云鹏等一行48人来到封丘县大刘庄村,集中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坚持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工作,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把基础打得更牢、把短板补得更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各种形式检验。

  • 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带队赴开封学习调研文旅产业

    4月17日,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带领市文旅局、文投公司,获嘉县、新乡县、红旗区、卫滨区等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系统主要负责人组成学习调研组,学习调研开封市在文旅发展机制体制、文旅产业投融资平台建设、非遗保护和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古镇文化展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黄玉国、政府副秘书长刘凯、文广旅局局长魏培仕陪同调研。

  • 新乡市领导带队学习调研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4月14日,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带领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局长刘威,辉县市、卫辉市、封丘县等5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系统主要负责人组成学习调研组,赴济源示范区学习调研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等工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