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司机八两白酒下肚开车上高速 三公里后被酒劲撂倒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袁天顺)河北驾驶员杨某豪饮八两白酒之后竟然驾驶大货车外出送货,不料想刚在高速上行驶了三公里就被酒劲撂倒,酣睡中被高速交警发现。检测报告显示,杨某血液酒精含量每百毫升高达282毫克,近日,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等待他的必定是法律的严惩。

11月21日16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段新华、辅警宋国梁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570公里西半幅,发现一辆河北号牌的大货车停在路边,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也没有设置警示标志。驾驶室座位上没有人,民警环顾四周也没有发现其他人员,后仔细观看,民警才发现货车卧铺上有一男子正在酣睡。

叫醒男子后,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男子承认是自己驾车停到路边,民警询问为何喝酒还敢驾驶大货车时,男子拒绝承认酒后驾驶,坚持说是自己感到不舒服,停车后才饮的酒。检查证件时,民警了解到男子叫杨某,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单位继续盘问。

随后,民警们先后调取了高速路面的多个卡口,通过耐心细致的走访调查,民警们把杨某的谎言逐一揭穿。经过连续多天的较量,杨某的心里防线被击破,才最终承认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事实。

原来,杨某平时就有“酒瘾”,此次独自驾车从河北邢台老家出发准备到西安送货。当日中午,在鹤壁服务区休息时看到车上有不久前刚打开的白酒,杨某就吃着火腿肠自斟自饮起来,直到喝完了瓶中的大约八两白酒。开始时杨某感觉很清醒,就开车上路了,没想到刚出服务区三公里,就不胜酒力,只好把车停在路边睡觉,直到被民警发现。

杨某的酒精检测报告出来后,显示杨某血液酒精含量每百毫升高达282毫克,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杨某的驾驶证已经被吊销,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想到即将面临的牢狱之灾,杨某后悔莫及。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机 高速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个面包被扣6分 司机表示这个教训会记牢

    目前,复工复产全面推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各类车流量尤其是货车流量激增,但有部分货车司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成为交通事故的一大隐患。为保障高速公路平稳、安全、畅通,河南高速交警八支队按照总队部署,积极开展“百日行动”,严查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

  • 深夜高速上惊现一箱货物 警车秒变货车帮司机送

    12月5日晚间,京港澳高速新乡段行车道上惊现一大箱子货物,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后及时清理,拉着货物寻找失主,不仅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还最终使价值上万元的货物完璧归赵,为失主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感动的送货司机热泪盈眶。

  • 司机高速上睡觉被罚 了解真相后感叹“多亏民警

    11月25日,一名驾驶员在高速上瞌睡难忍,停车就睡,不料却把车停在了十几米高的桥面上,民警发现后,将其叫醒并带至服务区休息。该司机虽然因为违法停车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但知道真相后,还是对民警善意的提醒表示感谢。

  • 连跨四个车道下高速 司机挨罚还道谢

    一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下收费站时,由于提前没有观察路况,眼看就要驶过路口,便一把方向将车辆从最里侧的超车道上拐到了下收费站的匝道里,驾驶车辆一次性跨越四个车道,还差一点儿导致事故发生,此情此景正好被巡逻民警执法记录仪拍到,民警怒斥司机,但理解了民警的用意后,该司机不仅主动接受了民警的处罚,还对民警的做法连声道谢。

  • 连跨四个车道下高速 司机挨罚还连声道谢

    11月20日上午,一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下收费站时,由于提前没有观察路况,眼看就要驶过路口,便一把方向将车辆从最里侧的超车道上拐到了下收费站的匝道里,驾驶车辆一次性跨越四个车道,还差一点儿导致事故发生,此情此景正好被巡逻民警执法记录仪拍到,民警怒斥司机,但理解了民警的用意后,该司机不仅主动接受了民警的处罚,还对民警的做法连声道谢。

  • 司机私藏危险品标志闯禁行河南高速上“翻船”

  • 私藏危险品标志“千里走单骑” 司机闯禁行河南

    11月19日,温某驾驶危险品车从湖南出发“千里走单骑”远赴辽宁送货,为逃避检查,在河南高速上私藏危险品标志、闯禁行时被查处,不仅连人带车被带下高速公路,因为驾驶危险品车未悬挂警示标志和闯禁行两项违法,他还被民警当场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 凌晨高速大货车追尾司机被困 原阳消防紧急救援

    11月14日凌晨3时4分,原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高速八支队转警称:位于京港澳高速转晋新高速北半幅距平原新区下站口约两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车追尾一辆前四后八货车,造成半挂车一名司机被困。

  • 两万“鸡宝宝”要透气? 司机高速上违停受处罚

    11月13日,濮阳驾驶员赵某害怕车上拉的两万鸡苗被捂坏,旁边放着有服务区不进,竟然把集装箱货车停在高速路面上,打开车厢门让“鸡宝宝”们透气,该危险行为被高速交警发现后,赵某当场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 货车司机违法停车去“方便” 怕挨罚使“孬招”

    一名驾驶员见服务区不进,而是违法把大货车停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口方便,看见民警来检查证件,赶紧递出一个“驾驶证”,民警打开一看,竟是一个驾驶证皮,里面还藏有一张百元大钞。民警当场把钱递了回去,并依法对该使用孬招儿司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