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专题民主生活会 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孙海洋 郭艳丽)12月5日,原阳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作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五对照五查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引领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相关负责人介绍,原阳县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县委常委班子严格按照要求,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梳理汇总问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县委书记郭力铭主持起草了常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所有县委班子成员也亲自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郭力铭代表常委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廉政等方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根源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郭力铭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其常委班子的批评。其他常委班子也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大家发扬斗争精神,不搞一团和气,不当老好人,坦诚相见,一针见血,每位常委至少提出了两条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扎实整改,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思想基础“实”、检视问题“真”、相互批评“诚”、努力方向“明”的特点。

郭力铭就巩固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二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三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四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 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今正式成立

    12月30日,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林果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50多人参加。

  • 原阳武术协会“武术进校园”活动举行

    原阳县教体局联合原阳县武术协会在原阳县第一完全小学举行“武术进校园”活动。现场150余名小学生就所学武术科目进行了团体演练。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原阳户籍民警梁晓亚:平凡岗位上的暖心守护

    说她善良,是因为很多次看到她亲自将来办事的老人护送到门口。说她暖心,是因为她那亲切而又热情的态度迅速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说她负责任,是因为遇到难办的事她比当事人都急,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办事群众搜集资料,直到事情办妥她才会心安,她就是原阳县公安局原兴派出所户籍民警梁晓亚。

  • 原阳县路寨乡:扶贫同时扶产业 扶起产业助扶贫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我和婆婆都在家门口一铭制衣厂打工,每个月能领四五千块钱,不比外出打工少,还能照顾家里。”原阳县路寨乡苏庄村贫困户肖便利开心地说。肖便利一家通过在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增收渠道,成功实现脱贫致富。

  • 原阳农商银行获批信用卡业务发卡资质

    近日,原阳农商银行收到新乡银保监分局《关于同意河南原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金燕信用卡统一品牌开办信用卡发卡业务的批复》,标志着该行已成功获得信用卡业务资质,在打造标杆农商银行中迈出坚实一步。

  •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长期以来,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原阳县:征办主任当“主播” 原阳奏响报国歌

    “2月份在全国征兵网报了名,现在还需要再报名吗?”“退伍复学考研究生,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

  • 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集中体检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之前错过了当兵,还好我没有错过民兵,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干民兵感到自豪!”畅团结走出县中医院体检中心,脸上挂满笑容。近日,原阳县人武部组织全县拟入队和参训分队基干民兵开展体格检查,确保该县基干民兵队伍的建设质量。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