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大力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吴江博)一年一度的“双十二”促销活动刚刚落下帷幕。12月14日,记者走进长垣市满村镇陈墙村电商服务站,看到魏彦真站长和团队人员正在忙碌着打包、发货,现场一派繁忙。

“我们从11月中旬就开始着手准备,通过线上销售和线下销售的方式,把‘双十一’最畅销的小米、红薯粉条等一系列产品进行同步销售。从12月9日开始预售,已售出 600多单,销售额突破 4万多元。”采访中,魏彦真告诉记者。

近年来,长垣市抢抓互联网发展新机遇,依托“示范县”优势,不断夯实农村电商基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从网货供销、物流配送、品牌打造、带贫机制等多方面入手,使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让更多贫困人口共享农村电商发展成果。

目前,全市共建立了206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电商产业园与电商仓储中心一体化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在各类电商平台开设网店12000多个,较2015年增长1504.28%;2019年预计网销额将达到25亿元,同比增长46%,较2015年增长400%。特别是,今年“双十一”期间,长垣市电商交易额突破了1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3%,其中网销额前三位的产品是三轮车雨棚3.56亿元、工装0.63亿元、起重机械配件0.13亿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长垣市通过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群众带来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如赵堤镇李家村王天才,靠在网上销售宠物兔实现脱贫致富;樊相镇残疾人张建宁靠网上销售三轮车雨棚、三轮车座套,不但自己实现了脱贫,还带动了身边的人实现电商创业就业,他的电商创业事迹激励了很多人;赵堤镇贫困户马伟奇通过电商创业,使自己加工的羽毛工艺品成功实现了网销。一批贫困人员实现了创业就业,成为了贫困人员电商创业致富标杆。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 农村电商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卫工人手卡机器内 长垣消防成功救援

    长垣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蒲城小学北垃圾站内,一名环卫工人手卡机器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景贤大道中队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 长垣河务局服务保障龙舟大赛

    备受关注的“龙行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龙舟大赛总决赛暨长垣市“河南矿山杯”龙舟大赛在美丽的文岩渠畔举行,在此次大赛中,长垣河务局工作人员负责保障从黄河大堤、淤背区停车场内的赛事周边交通秩序和停车管理。

  • 长垣交警对客货运企业进行宣传活动

    9月23日,长垣交警深入辖区新乡市新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十八公司以及货车租赁场地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把好源头关,拧紧安全弦。

  • 长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5月25日上午,长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郑富锋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市编办主任陈西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 长垣市召开2020年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5月23日上午,长垣市召开2020年组织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长垣市组织宣传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努力推进全市组织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跟上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跻身全国百强县夯实组织基础,凝聚强大合力。

  • 驻马店市平舆县党政考察团到长垣市参观考察

    5月24日,驻马店平舆县县委书记张怀德、县长赵峰带领党政考察团到长垣市参观考察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工作。长垣市领导秦保建、赵军伟、闫磊陪同考察。

  • 长垣市天诚公司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受表彰

    近日,河南房地产行业协会发文,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河南省天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王好君董事长荣获“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长垣市亿隆房产公司及董事长分获先进企业和先进

    近日,河南房地产行业协会发文,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总部设在河南省长垣市的河南省亿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董事长许全堂分获“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

    为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根据《河南省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方案》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精心组织,重拳出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长垣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捐赠慰问品致敬“最美逆

    5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在2020年“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长垣市委联合长垣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向医护人员献爱心活动走进长垣市人民医院,给他们送去价值1万多元的纸抽和洗衣液,以及美好的节日祝福。向她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致敬,对她们为保障长垣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