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脱贫攻坚工作第七组调研组到封丘县调研脱贫攻坚

2019-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郎希钦)近日,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第七组调研组对封丘县“三清零”行动开展情况,脱贫攻坚“回头看”和结对帮扶贫困县、校地结对帮扶、定点扶贫进展情况 ,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扶贫车间规范化管理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县委副书记、县委办主任刘志勇、副县长景胜海、县扶贫办主任刘长山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应举镇东大村、黄陵镇闫庄村、城关乡李家庄村、东孟庄村扶贫就业点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访问,详细询问了各地对照各类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信访问题和年初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各类清单梳理情况,清零措施制定、落实情况和清零目标完成情况。同时对院校帮扶中发展产业、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帮扶活动等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调研组还来到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扶贫帮扶和群众增收情况。

在座谈中,调研组还听取河南工学院、新乡学院有关负责人帮扶贫困县、定点扶贫工作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封丘县产业扶贫、“三清零”、“回头看”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乡镇有关负责人、第一书记对产业扶贫发展、政策落实、扶贫车间规范化管理等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长赵建国在座谈中对封丘县“三清零”、“回头看”、动态管理和帮扶院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赵建国希望充分发挥院校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在群众持续增收中下功夫。在帮扶中积极做好项目引入、项目对接、项目落地,吸引更多、更好的龙头企业在产业发展中起好引领、促进作用,促使当地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更好的发展,从而进一步规避市场风险、壮大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当地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在群众持续增收中下功夫。特色种植、玩具加工在封丘已经形成规模、带动的良好局面,封丘县要积极与院校对接、市场对接,不断实现技术创新、管理更新、效益刷新,带动壮大金银花、树莓、玩具加工升级、转换,在提升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实现扶贫产业发展壮大、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当地帮扶优势、驻村优势在化解问题中下功夫。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展自身优势,认真搞好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在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基础改善中取得很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根据村民种植习惯、当地优势,积极引导,培育主导产业,实现群众收入。同时,加大关注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在化解问题、解决问题是下功夫,在注重做好打基础、管长远工作的同时提高农民的科技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力量和智慧。

副县长景胜海在座谈中说,调研组通过走访调研对封丘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脉很准,意见建设站位很高,同时,也为封丘推荐很好的外地经验和模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封丘县会利用好黄金期,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使封丘的脱贫质量、工作成效上在短时间内全面提升。同时,积极做好院校对接和招商引资,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实现封丘高质量脱贫。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调研组 封丘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新乡平原示范区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12月20日下午,新乡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主持召开平原示范区党工委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推进脱贫攻坚当前阶段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扎实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参加会议的有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王相民、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等。

  • 新乡市牧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

    新乡市牧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刘焱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通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 封丘县县委书记李晖赴应举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三夏

    6月1日,封丘县县委书记李晖轻车简从赴应举镇调研脱贫攻坚及三夏工作。

  • 新乡平原示范区:壮大集体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提

    5月28日上午,新乡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传来喜讯:平原示范区师寨镇苗楼村128户(1282.23亩)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中流转在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完成,成交额1333.5192万元!这是平原示范区深化农村重点改革,通过土地集中流转,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小平台”撬动农村产权交易“大格局”的一个缩影。

  • 马锁文在新乡平原示范区调研时强调:高质量做好

    5月25日,新乡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锁文到平原示范区,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示范区纪工委书记彭传胜一同参加调研。

  • 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之年,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传递好“交接棒”,描绘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同心圆。

  • 新乡平原示范区深化农村五项改革 助推脱贫攻坚

    5月21日上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在韩董庄镇杨厂村组织召开深化农村五项改革培训会,特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集体经济指导处处长荣姣凤进行现场授课。

  • 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扶贫充电站”:为脱贫攻

    近日,记者走进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北胡庄“扶贫充电站”,只见十余位年龄不一的读者,正全神贯注地翻阅书籍。寂静中,散发着浓郁的墨香,偶尔听见沙沙的翻页声。八方合作社负责人李俊学戴着花镜,正在认真阅看《梨树优质栽培技术》。

  • 获嘉县人武部:提升村容村貌 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村村容村貌,改善村民人居环境,大力营造清洁、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美丽乡村。获嘉县人武部组织民兵20余人,深入帮扶村孟营村,对村容村貌进行全面清扫整治。民兵队伍走进村委会、走进大街小巷,拿起铁锹、扫帚,清理垃圾,打扫院落,清洁家园,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