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爱在腊八节 送粥暖人心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腊八是中国传统节日,更是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1月2日清晨,天还没亮,长垣市城区内便出现了由上百人组成的爱心送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外来务工者、园艺工人等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香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此次以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鳏寡孤独者都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为主题的爱心送粥活动由长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垣志愿服务中心、长垣市文明办发起主办,由长垣市工商联(总商会)、长垣市机关事务局、长垣市税务局、长垣市住建局、长垣市青年普法协会、长垣市爱心传递协会、长垣市爱心志愿者联合会、长垣市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在长垣城区共设5个爱心送粥点。

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商家们以八宝为材,在凌晨就开始熬煮腊八粥。腊八粥中不同的食材分别象征着不同的意义,花生、红枣寓意早生贵子,核桃表示和和美美,莲子心则代表着恩爱连心……多种食材和糯米一起入锅,经过3小时的慢熬,一锅喷香的腊八粥就可以起锅了。

长垣市青年普法协会负责人在活动结束时说:“今天,我们送去的不仅仅是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而是友爱善举,如同春日暖阳,温暖了市民们的心,使他们感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公益的关爱。希望通过本次奉粥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唤起大家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热爱,协力弘扬传统文化让公益志愿精神遍地开花。让我们共同托起社会和谐的正能量,推动长垣市精神文明建设迈出坚定的步伐”。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腊八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5月25日上午,长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郑富锋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市编办主任陈西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 长垣市召开2020年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5月23日上午,长垣市召开2020年组织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长垣市组织宣传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努力推进全市组织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跟上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跻身全国百强县夯实组织基础,凝聚强大合力。

  • 驻马店市平舆县党政考察团到长垣市参观考察

    5月24日,驻马店平舆县县委书记张怀德、县长赵峰带领党政考察团到长垣市参观考察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工作。长垣市领导秦保建、赵军伟、闫磊陪同考察。

  • 长垣市天诚公司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受表彰

    近日,河南房地产行业协会发文,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河南省天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王好君董事长荣获“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长垣市亿隆房产公司及董事长分获先进企业和先进

    近日,河南房地产行业协会发文,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总部设在河南省长垣市的河南省亿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董事长许全堂分获“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