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满村镇:电商扶贫妙招多 线上线下销售火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王方 刘振磊)“小米,绿豆,粉条这些本地农产品是畅销产品,卖的比较好。这几包是人家刚下单的,正准备打包呢!”魏彦真指着地上堆的货物,笑意盈盈地介绍。

魏彦真是长垣市满村镇陈墙村的贫困户,多年前,魏彦真的丈夫李志刚在北京开出租车,家里有乖巧的一双儿女,是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然而天有不测,李志刚在北京遭遇意外事故,瘫痪在床。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还有两个孩子和老母亲,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突如其来的压力令她喘不过气。但是自强不息的她并未被生活打垮,而是积极地谋取出路。

李秀坤是陈墙村村两委干部,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多次商讨和李秀坤的来回奔波下,2016年,魏彦真通过村里推荐、县商务局和阿里平台考核,在村里成功开起了电商服务站。

2016年6月28日,是魏彦真的服务站正式开业的日子。“从那天开始,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服务站做好!”魏彦真坚定地说。随着电商进农村的普及,魏彦真不断通过阿里平台进行学习,同时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免费电商培训,掌握了更多更全面的经营方法,后来又加入了农业农村局推荐的益农信息社,销量渐渐涨了上来。

如今,魏彦真已经成为长垣县电商服务站合伙人中的优秀代表,她不仅踏实肯干,而且很有头脑,不断学习拓展新的经商途径,现在陈墙村的电商服务站开的如火如荼,许多合伙人都专门跑来向她取经。经过3年的经营,不但自己服务站的营业额从几万达到10多万,也成功地帮助10多名希望在平台发展的合伙人成功开启服务站,并且都在健康持续发展、实现盈利。

可选购平台多、商品种类多质量高、服务贴心周到,魏彦真的电商服务站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来这里收发快递、委托购物的村民越来越多。

“可以说除了我自身努力以外,离不开各类政策的倾斜,我的服务站才开的顺风顺水,感谢满村镇政府和工作队对我的支持,下一步就是希望菜鸟驿站能够开到村里,这样村里收发快递也方便了。”

据了解,陈墙村驻村第一书记崔凯正联系菜鸟驿站的总部,详细询问开设驿站的条件,未来将方便服务站也方便陈墙村村民。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满村镇 电商 扶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市苗寨镇:促进复工稳就业 产业发展保脱贫

    近期,长垣市苗寨镇从产业布局上精心谋划,在稳定就业上全力投入,在帮助困难群众返岗复工的基础上,加快产业发展、扩大就业培训、设立扶贫岗位,让困难劳动力实现脱贫致富。

  • 长垣市丁栾镇:“家门口”的招聘会 贫困户就业

    “有没有招口罩工的,我会操作口罩机器!”贫困户邓桂平在招聘会上说。4月22日下午,长垣市丁栾镇便民服务中心门前人声鼎沸,原来这里正组织着一场“家门口”的招聘会。

  • 长垣市佘家镇:以产业之“旺”愈贫困之“疾”

    近年来,长垣市佘家镇以“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为导向,通过谋划布局“南虎杖、中腊梅、北葡萄”三种植+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高质量建设扶贫基地,带动全镇400余贫困劳动力直接就近就业,辐射600余户贫困家庭增收致富,真正做到以产业之“旺”愈贫困之“疾”。

  • 长垣市丁栾镇:创新“党建+”扶贫模式 激活“造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长期以来,长垣市丁栾镇始终秉承“输血”式脱贫不如“造血”式扶贫这一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以激活“造血”机能,强化内生动力为目标,立足产业优势,以产业发展为带动,把“产业+就业”扶贫促增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

  • 长垣市芦岗乡祝相成:脱贫致富不忘乡邻

    “我家去年只养猪这一项就挣了3万多块,今年打算再把豆腐作坊改建一下,多养几头小猪,扩大生产和养殖规模,到年底挣钱了争取添辆小货车,让俺爱人付莉送货卖豆腐更方便些。”近日,长垣市芦岗乡大付寨村村民祝相成边磨豆腐边笑着说。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