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封丘:238名“一村一警”闻令而动 筑起乡村疫情“防控墙”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身为一名村辅警,我要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经受住考验,要为父老乡亲守好生命安全防线。”封丘县陈桥镇陈桥村辅警高玉磊说。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之后,他20多天没回过一次家。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封丘县公安局238名“一村一警”像高玉磊一样闻令而动,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这238名“一村一警”筑起乡村疫情“防控墙”,已经成为当前最关键时期与疫情较量的最前沿屏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封丘县公安局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大批民警、辅警迎难而上,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连日来,封丘县57名社区民警和2019年新招聘的181名“一村一警”社区辅警,闻令而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动员群众参与防控、宣传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理性、科学应对疫情,筑起了一道道乡村疫情“防控墙”,守住了乡村安全阵地。

配合摸排。工作中,238名“一村一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配合做到摸排全覆盖,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配合村医上门为群众检测体温,认真登记相关信息,每日上报监测数据,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走村入户号召群众自觉做到不拜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封丘县公安局抽调辖区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设置治安、交通卡点外,各派出所还与辖区乡镇党委、政府配合,全体社区民警、辅警分包村、社区,协助做好各村、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向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及指引资料,联合村委、社区干部,走访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2188人,为全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在疫情防控宣传过程中,各村辅警同驻村扶贫工作队、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做宣传解释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过“一村一警”平安微信群发布正面引导信息203条,让广大辖区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确保宣传动员工作多层次、广覆盖、全方位,无死角,让防控知识深入人心,稳了民情,暖了民心,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封丘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封丘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4月1日,封丘县在县委礼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26次推进会,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同时对今后的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 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12月27日上午,封丘县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封丘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全勇,县政协副主席赵永林、王少华,党组成员杨智勇,副县级干部李修民、张继志,秘书长于清林,以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陶洁主持。

  • 封丘县税务局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全面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脱贫攻坚普查质量。4月28日,封丘县税务局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县税务局三名派驻村第一书记结合各村所在乡镇工作要求,对各村帮扶责任人进行入村入户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 封丘县荆乡回族乡:做好金融扶贫 切实“贷”贫

    为全面宣传落实好上级金融扶贫政策,充分发挥金融“贷”贫致富、助推脱贫的重要作用,加快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步伐,封丘县荆乡回族乡坚持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 封丘县:贫困户摇身变“股东” 抱团养殖奔小康

    不等不靠自己干,政府支持奔小康。封丘县5名贫困群众投资入股摇身变股东,抱团发展养殖,共圆脱贫致富梦,点燃幸福生活希望。

  • 封丘县留光镇:遍访贫困户 推动政策措施落细落

    “老人家,家里有几口人啊,生活上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啊”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耐心细致询问贫困户家里的生活情况,从屋外看到屋内,对照检查表认真的核实每一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收入信息是否准确无误。走进卧室,掀起床铺摸摸被褥的厚实程度,走进厨房,看看米、油、蛋等生活物资的储备情况,同贫困户交心谈心唠家常,并耐心叮嘱他们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防护,身体不适或生活有困难,及时向村委或者帮扶责任人反映,确保第一时间帮助协调处理。

  • 封丘县冯村乡:金融扶贫勤宣传 有效排查更精准

    为更好地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效解决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充分发挥在金融精准扶贫中的推动作用,4月26日,封丘县冯村乡人民政府召开了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排查培训会。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组长、全体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赵志强主持。

  • 封丘县曹岗乡:“三步走”让脱贫攻坚成果再夯实

    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封丘县曹岗乡紧跟县委县政府时间节点,严把时间节点,“三步走”让脱贫攻坚成果再夯实。

  • 封丘县留光镇:林下经济成 “金饭碗” 筑牢贫困

    长期以来,封丘县留光镇周庄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提升了村级组织办事能力。

  • 脱贫路上不“等靠要” 封丘县73岁老人勤劳撑起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我要自力更生,不能一味的等着政府帮扶。”封丘县留光镇胡村的李太祥为人勤劳老实,他总是这样对帮扶责任人说,正如他所说的,在脱贫路上,他始终没有停下致富的脚步。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