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 “蓝盾卫士”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延津抗疫逆行者的行列中,除了众多的白衣战士,还有一支身着藏蓝制服的队伍,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践行着“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职责使命。他们就是延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人员。

抓部署勤调度,履职尽责逆行担当。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延津卫监全面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卫生监督应急队伍。兵分三路迅速开展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集中式供水水厂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卫生监督检查。

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打好疫情阻击战。“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万千斗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延津县卫监所全体党员写下疫情防控请战书,强化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克时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抓重点找短板,做疫情防控“啄木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握监督要点,找准弱项难点,显得尤为重要,延津县卫监所迅速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结合长期的卫生监督实践,明确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院感管控、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公共场所消毒、个人防护等方面的监督检查重点,根据行业类别拟制了规范性的《卫生监督意见书》。

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的设置是发现可疑对象的第一道关卡,是医疗救治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卫生监督人就站在了最前沿的前方,监督检查、规范设置、明确分诊流程、指导卫生防护、消毒消杀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废管理与处置。

公共场所(宾馆、商场、超市、洗浴中心、理发店)人员集中、流动性大,是疫情传播高风险场所,防控压力大。卫生监督员就紧盯环境消毒、环境通风、体温监测、卫生防护等要害部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全力打好防控攻坚战。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关停全县29家口腔诊所、85家个体诊所、31家洗浴场所、数百家理发场所,卫生监督员雷厉风行斩钉截铁,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抓防控,严输入,助力企业单位复工稳发展。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延津县卫生监督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精准找准发力点,一手强服务,一手严监督,打出防控疫情恢复工复产组合拳。起草印发了“企业、理发业、住宿业、洗浴、商场(超市)节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企业下工厂,向每一所复工单位进行监督宣传,并督促落实其防控主体责任、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指导复工单位积极做好重点人群排查、体温监测、环境卫生消毒、个人安全防护,错时就餐等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快马办公疫情防控平台”,实施对复工复产员工和从业人员的大数据查询,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前的人员流动信息,加强管理,保障复工单位有序复工复产。

针对服务业,加大对大型超市商场等“人气”公共场所的监督力度。现场对各大型超市的空调通风系统运行情况提出增加新风系统开启时间、提高滤网消毒频次等监督指导意见,有力的保障了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出行购物的安全

疫情爆发以来,延津县卫生监督员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累计开展了700余次的疫情防控督导,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300余份,提出整改措施1000余条,发放疫情防控指南2000余份。延津县卫生监督所肩负重任,但仍步履铿锵,只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迎来鲜花盛开的春天!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进一步推进和谐平安街道建设。5月20日,延津县文岩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利用集市,在崔乡固村委会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宣传。

  • 延津县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5月8日,延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主持召开延津县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放、管、服”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涉及有整改任务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大检查

    近日,延津县文岩街道联合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街道派出所开展了一次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清查行动,对街道范围内的花圈店、丧葬用品店进行了大检查,向商户发放了宣传页,在店外显著位置张贴了延津县全域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对其屋内物品进行了检查,确保其无存放、出售烟花爆竹。

  • 延津县中医院医生收“红包”妙处理

    医疗卫生单位收红包是违规违法的,面对患者家属感激涕零的情形下,硬要强行塞给的红包,延津县中医院医生邢俊领妙处理,引得患者家属和无数人的齐称赞。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延津县卫健委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乡市医学会健康新乡儿科专家基层健康教育讲座”, 延津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爱国,相关领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的儿科和全科医生共128名参加了讲座。

  • 延津县卫健委开展义诊活动周

    9月20日,延津县卫健委z组织11家医院机构围绕今年的义诊活动主题“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在延津县人民广场开展了规模较大的宣传活动。

  • 延津县马庄乡:五步走坚决打赢“三夏”禁烧攻坚

    为全面打赢夏粮丰收战和秸秆禁烧战,保障麦收生产安全顺利进行,近期,延津县马庄乡多措并举抓实“三夏”生产禁烧工作。

  • 延津县审计局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5月31日,带着对困难家庭儿童的一片关爱,利用周末时间,延津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户贫困儿童家庭。

  • 延津县卫健委:慧眼选英才 扶真贫换新颜

    “十分感谢县卫健委领导对我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感谢县卫健委李爱国主任慧眼识英才,为我们选派的驻村干部。”近日,延津县王楼乡姜二郎庙村和徐二郎庙村的村支书、村长、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一行9人来到延津县卫健委机关大院,双手捧着锦旗送到了县卫健委主任李爱国、副主任闫建民等领导班子的手中。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