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从贫困户到创业者 看卫辉市这位农民的逆袭人生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带来的红利支持下,涌现出一批成功脱贫、走出阴霾、摆脱贫困,走向幸福生活的案例。脱贫致富实际是扶贫工作的助力军,也为全市脱贫工程开了好头。激励全体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帮扶人员和贫困群众。

卫辉市上乐村镇东板桥村张陆,长期患有慢性病,长年与病痛作斗争。他的爱人患有精神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并育有一子,还在上学。迫于环境压力,家庭生活举步维艰,但因爱人孩子的缘故,还需在家照料生活起居,无法外出打工补贴家庭。未来生活陷入一片窘境,急需改善,似乎看不到一丝希望,一筹莫展。

在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推进开展后,于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对其进行帮扶,不仅享受国家针对扶贫户制定的福利待遇,并加强沟通联系,帮助树立脱贫信心,培养致富意识。让张陆意识到要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必须激发自己内生动力,在2019年开始种植蔬菜大棚,艰苦奋斗,并扩大规模,张陆说:“每天的工作虽然有些忙碌,但生活很充实,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阅历,也为我家增加了收入。”目前已经建有2个蔬菜大棚,共有3亩地,主要种植黄瓜和西红柿。目前今年收入大概两三万元,生活水平提高显著,看到希望的张陆精神振奋,对未来充满期待,并坚定信心,争取尽快走向更幸福的生活。

谈到创业的艰辛,他经常说,没有党的精准扶贫的普及实施,没有市、镇党委和村党组织的关心领导,无论如何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果。扶贫要扶志,只有贫困群众自身具备进取精神,才能彻底脱离贫困深渊。

张陆从一个贫困户到今天挺直腰杆的耕耘者,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了他信心和勇气,也是他自己不屈不挠的努力为自己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前景,也论证了社会不养懒人的至理名言。希望他在致富路上越走越远。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 致富 卫辉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村第一书记李汝江:秉承戍边精神 做实脱贫文

    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杨厂村,像一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黄河北岸。这里北临平原示范区城区,南邻黄河,西距中州大道2.8公里,紧邻石武高铁、107国道,距郑州20分钟车程,区位优势极为突出。

  • 马锁文在新乡平原示范区调研时强调:高质量做好

    5月25日,新乡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锁文到平原示范区,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示范区纪工委书记彭传胜一同参加调研。

  • 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之年,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传递好“交接棒”,描绘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同心圆。

  • 封丘:党建经济齐并进脱贫致富共发展

    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便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老人正在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马道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王素平老人。在以前能进厂干活挣工资对于身有残疾的她来说是不敢想的,自从马道村扶贫车间建成后,村两委就让她就来到这里干活、挣工资,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像王素平老人这样在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 封丘县:党建经济齐并进 脱贫致富共发展

    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便看到一个身材矮小的老人正在忙碌的身影,她就是马道村身患残疾的贫困户王素平老人。在以前能进厂干活挣工资对于身有残疾的她来说是不敢想的,自从马道村扶贫车间建成后,村两委就让她就来到这里干活、挣工资,解决了家里的经济困难。像王素平老人这样在赵岗镇马道村扶贫车间就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