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全力打赢疫情阻击和脱贫攻坚战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延津县统筹部署、两条战线、全面推进,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维护人民健康,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确保打赢疫情阻击和脱贫攻坚战。

打好防疫阻击战,守好生命防卫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延津县高度重视,力度不减,由“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主向与“精准防控”并重,更加精准施策、严防死守,织密疫情防控这张“大网”,特别是近期境外来延返延人员持续增加,为加强境外来延返延人员的健康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延津县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明确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境外来延返延人员身份登记、健康检测、信息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联户和各卡点小网格作用,逐门逐户开展境外返乡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国家返乡人员和密接人员排查与隔离管控,确保底数全、信息准、反馈快;加强对接,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严格落实排查登记制度、严格落实如实申报制度、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严格落实接送制度、强化有症状人员管理,继续织密疫情防控“大网”,该隔离的隔离,该观察的观察,同时加强防疫宣传和教育,做到疫情防控面前“始终如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生命防卫线。

打好脱贫攻坚战,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延津县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保生产,稳经济,齐发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防控备耕“两不误”,强化脱贫产业支撑。延津县常年小麦种植面积100万亩,被誉为“中国第一麦”,目前,延津优质小麦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已进入实施阶段,优质小麦较普通小麦一亩地能增收200多元,已成为推动贫困户脱贫的重要产业支撑,带动全县2186户贫困户。在疫情防控同时,延津县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通过帮动员引导群众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还帮助贫困户村民筹办农资分时段、分区域送农资到地,让贫困户及时领取到了春耕急需的农资;与此同时,还搭建了微信服务平台,邀请农业专家进行授课,讲解春耕生产、麦田管理等知识,切实解决了群众在小麦种植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为今年小麦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县小麦病虫草害防治15万亩次,为扛稳“中国第一麦”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防控复工“两不误”,发挥带贫企业作用。延津县始终坚持经济效益服从疫情防控的原则,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面促进县域内企业复工复产,行业主管部门由事前审批变为事后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和防疫指导,严格落实“466”标准,杜绝防控短板等问题,确保了企业平稳有序运行。目前,县域规下工业企业已复工209家,复工率为82.6%,返岗人数人3374人,已复工企业的员工返岗率约59.2%;规上企业复工85家,复工率为98.8%,返岗人数7915,复工率80.7%。同时,采取灵活用工方式,从政府到企业实现精准对接,通过融媒中心、微信、村广播、宣传页等形式动员有务工意向人员报名应聘,帮助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务工、有序返岗;同时加强办理健康证明力度,截至3月9日,全县为外出务工办理健康证明共25454人,办理新乡市健康证明共458357人,及时解决了广大外出务工和贫困户人员务工难的问题;同时,还积极向村内的带贫企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协调沟通,让原在外地务工的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截至3月9日下午3时,有贫困人口的329个行政村都恢复了春耕, 36个扶贫车间已开工23个,带贫298人。

开展“我为农产品代言”活动,解决农产品销路。受疫情影响,部分农畜产品出现滞销,延津县融媒中心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我为农产品代言”主题活动。代言产品主要是因疫情造成滞销的农产品。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运送农产品和农业生产物资的车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让广大农户种得好,卖得出,拓市场,以消费需求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 疫情阻击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大检查

    近日,延津县文岩街道联合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街道派出所开展了一次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清查行动,对街道范围内的花圈店、丧葬用品店进行了大检查,向商户发放了宣传页,在店外显著位置张贴了延津县全域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对其屋内物品进行了检查,确保其无存放、出售烟花爆竹。

  • 延津县中医院医生收“红包”妙处理

    医疗卫生单位收红包是违规违法的,面对患者家属感激涕零的情形下,硬要强行塞给的红包,延津县中医院医生邢俊领妙处理,引得患者家属和无数人的齐称赞。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延津县卫健委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乡市医学会健康新乡儿科专家基层健康教育讲座”, 延津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爱国,相关领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的儿科和全科医生共128名参加了讲座。

  • 延津县卫健委开展义诊活动周

    9月20日,延津县卫健委z组织11家医院机构围绕今年的义诊活动主题“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在延津县人民广场开展了规模较大的宣传活动。

  • 积极适应医改新形势新要求 延津县卫健委开展乡

    按照新乡市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当前疫情逐渐向好,4月23日,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全县乡村医生培训班。结合当前疫情,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采取现场和远程视频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卫健委领导杨石主持,参加培训的有全县持有乡村医生执业证的乡村医生、在村卫生室执业的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本次共有549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 延津县榆林乡卫生院: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免费送

    近日,延津县榆林乡卫生院走进榆林乡枣园村开展免费体检工作,继续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组织医务人员带着检验设备为65岁以上老年人及贫困户免费体检,并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送医上门。

  • 延津县审计局:强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创新局

    为了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精神,近期,中共延津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延津县审计局对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精心部署,采取经济责任审计和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相联动的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有效运用审计结果。为了提高审计效率,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同时集中召开三个单位的进点会,集中现场办公。

  • 延津县帮扶干部张晶华:扶贫路上与爱同行

    “我年龄也大了,身体不太好,长期患有慢性病,也干不了什么活。很幸运,县人社局的小张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延津县马庄乡蒋班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郜德九激动地说。

  • 延津县:贫困户成脱贫带头人 小额贷款帮大忙

    为了破解贫困群众发展增收致富资金短缺这一难题,延津县按照“政融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原则,引导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为贫困群众解决资金难题。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