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李僧固小学开学模拟演练 全流程安全把控让家长放心安心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师生安全顺利开学,3月16日上午,延津县僧固乡李僧固小学组织开展开学模拟演练,演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进行。

消毒演练。该校对教室、办公室、卫生间等室内场所和室外各区域定时定点消杀,一名人员消杀一个场所,所用时间和药量配比,确保工作高效,人员安排合理,不留一处死角。

入校演练。演练开始,工作人员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口罩、手套。“学生”按照地面的1.5米距离标识保持间距,有序入校。工作人员负责对入校人员测量体温消毒。在演练中发现,如果学生同时从左右两面进入,为防止交叉,需要在地上贴上或者喷上标识。演练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突发事件演练。每天对学生进行三次体温检测,班内每天消毒两次,通风四次,时刻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如体温异常,即刻由专人带领学生,保持1米5距离,进入隔离室,陪同被隔离人一同在隔离间等候下一步通知。负责人将学生姓名、班级、温度等信息填表后,迅速向家长和有关部门报告。交由专业人员按照应急流程及相关要求进行处置,做好学生心理安抚。

经过演练过程,查找疏漏之处,提出相应整改意见,认真进行总结,确保实现入学前、在校期间、放学后的全流程安全把控,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校园环境,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筑起一道“安全墙”。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 李僧固小学 开学 模拟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大检查

    近日,延津县文岩街道联合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街道派出所开展了一次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清查行动,对街道范围内的花圈店、丧葬用品店进行了大检查,向商户发放了宣传页,在店外显著位置张贴了延津县全域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对其屋内物品进行了检查,确保其无存放、出售烟花爆竹。

  • 延津县中医院医生收“红包”妙处理

    医疗卫生单位收红包是违规违法的,面对患者家属感激涕零的情形下,硬要强行塞给的红包,延津县中医院医生邢俊领妙处理,引得患者家属和无数人的齐称赞。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延津县卫健委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乡市医学会健康新乡儿科专家基层健康教育讲座”, 延津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爱国,相关领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的儿科和全科医生共128名参加了讲座。

  • 延津县卫健委开展义诊活动周

    9月20日,延津县卫健委z组织11家医院机构围绕今年的义诊活动主题“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在延津县人民广场开展了规模较大的宣传活动。

  • 延津县榆林乡驻村工作队:尽心尽责 铺设乡村扶

    4月27日,伴随着隆隆的水泥车搅拌声,延津县榆林乡枣园村铺设水泥路的热闹场景映入眼帘,旁边身穿牛仔工装的国网延津县供电公司驻枣园村驻村第一书记秦世杰,一边监督施工人员注意施工细节,一边向围观群众讲解着工程规划,忙的不亦乐乎。

  • 延津县:坚持“六必进” 织密扎实兜底保障网

    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延津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思路,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编密织牢扎实兜底保障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延津县司法局:通过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加速”

    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疫情防控期间,延津县司法局东屯司法所通过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加速”,积极助力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公共法律服务环境,切实维护东屯镇的和谐稳定。

  • 积极适应医改新形势新要求 延津县卫健委开展乡

    按照新乡市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当前疫情逐渐向好,4月23日,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全县乡村医生培训班。结合当前疫情,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采取现场和远程视频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卫健委领导杨石主持,参加培训的有全县持有乡村医生执业证的乡村医生、在村卫生室执业的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本次共有549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 延津县榆林乡卫生院: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免费送

    近日,延津县榆林乡卫生院走进榆林乡枣园村开展免费体检工作,继续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组织医务人员带着检验设备为65岁以上老年人及贫困户免费体检,并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送医上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