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方里镇爱心企业 为家乡建设奉献本土企业力量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硬化庭院,厕所改造,美化家园,一改“脏乱差”的模样,恢复“家”的温馨。4月3日,记者走进长垣市方里镇张庄村张振国和夏俊海家中,令人眼前一亮。张振国正忙着收拾新庭院,看到记者,他热情地招呼起来。说起家里的变化,张振国高兴地说:“感谢爱心企业河南华工实业有限公司对我家的帮助,实施庭院提升工程,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坚定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为期半多月的户容户貌提升工作,让河南华工实业有限公司实施改造的两个贫困户脱贫的信心更加充足,信念更加坚定。

据了解,3月25日,市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正在为统筹解决张振国和夏俊海庭院升级改造经费挠头时,河南华工实业有限公司获知该信息,主动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队联系,愿意无偿对其进行施工。当天下午就安排专人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筛选出品行好、基础设施条件差的2户贫困户进行对接,目前升级改造庭院面貌项目已结束,家居环境达到了干净整洁的要求。夏俊海,肢体二级残疾,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辛苦劳作,喂了绵羊。前几年羊价低至6元,他采取自繁自养的模式不断存栏,如今羊价涨至16元,现在羊存栏达30余头,但由于自己身体原因,加上庭院基础条件差,户容户貌一直得不到根本的解决。说起家里的变化,夏俊海打心眼里高兴:“党的政策好!社会爱心人士这么帮助咱们,我憋足了干劲儿,今年继续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

该企业出资3万余元为方里镇张庄村2户贫困户实施庭院升级改造。“扶贫不光是政府的事,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能为群众脱贫出点力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企业负责人王占林道出心里话。

“让贫困户‘爱干净’,改变了一些贫困群众安于现状、甘于贫困,等靠要懒、不敢尝试的状况,最大的改变,是增强了贫困群众的信心,提振了精气神。这也是我们工作队一直开展志智双扶的一种工作办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方里镇张庄村第一书记说到。

河南华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起重之乡河南省长垣市南蒲工业区,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5600万,主营起重机用车轮、卷筒、吊钩、抓斗、吊具等传统起重配件及欧式车轮、端梁等欧式起重配件。近年来,河南华工实业有限公司不断打拼壮大,逐渐成为业界的佼佼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以后在各种公益活动中特别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公司会情系困难群众,为家乡建设默默奉献本土企业力量。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方里镇 爱心企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