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王筱波:抗疫一线上的“守护人”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杨元 袁威)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而2019年年末的突发疫情,就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让人内心感动、舍小家顾大家、保我平安、护我周全的人物事迹来。王筱波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筱波,男,56岁,中国共产党党员,1987年5月入党,现任新乡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第一党支部书记。自从新冠肺炎防疫战役打响后,军人出身的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始终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中守护人

由于疫情紧急,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护物资成了紧俏物,单位库存告急。在参加完单位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作为后勤保障的分管领导,如何在防护物资缺乏的情况下有效防控、圆满完成防控任务成为摆在王筱波同志的首要问题。1月22日,在研究防护物资保障问题时,他指出,“现在情况紧急,库存量不够,我们是监督机构,咱们的监督员们要去最紧急、最危险的地方,我们不能拿同志们的生命冒险,不管购买有多难,我们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备齐防护物资,保障同志们工作安全。”随后他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联系厂家、药店,购置防护物资,协调物资分配,全力做好保障。

除夕夜,一声号令,全员上岗,疫情防控督导组成立。考虑到同事们要到全市的乡镇卫生院检查,加上路上“封路”需要绕远,返回市里常常错过吃饭时间,他及时带领后勤科室同志去购买方便面等食品,为督导组成员提供后勤保障。

从防护用品到生活物资,值班值守需要的每一样东西,他都安排准备得十分周到,每日消毒、防护、测温,他关心每一个人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在幕后默默守护值班值守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疫”中夜归人

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督导组的组长,他带领十名卫生监督员一直奔赴在县市区的抗疫前线,负责4个县(市、区)的督导任务,对县市区的医疗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商场、宾馆、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详细查看,并给予指导意见。

由于县区路途较远,加之督导项目繁,为尽量减小对被督导单位的影响,他们马不停蹄的工作。“不是在被督导单位就是在督导的路上”,就是对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回到单位后,他还要召集组内讨论会,将一天的督导情况进行分析汇总,仔细查看每一份督导工作小结,核实问题,及时上报,今日事今日毕,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数据。忙的时候顾不上喝口热水,实在饿了就啃包方便面……结束一天的工作,夜已深,路上寒风萧萧,即使冷得伸不开手,但想到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他的内心又感到阵阵温暖。

他说:“我是一名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只是年龄大了,岁月不饶人,现在“发动机”出了点儿问题,要是再年轻几岁,这对我来说都不是事儿!我们组的刘伟同志身体不适,每次督导回来后脚都肿了,还在坚持工作;徐华同志爱人去驻村了,家里孩子和老人都得她一个人照顾,还要跟着我们早出晚归的,还有......他们比我更值得表扬和点赞。”

无独有偶,2017年5月,当全市较大贫困村——封丘县陈固镇梅口村扶贫工作陷入困境时,也是王筱波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担负起拥有295户1152人贫困人口的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王筱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一名卫生监督人的责任与使命!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 卫生计生监督局 抗疫一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抗疫暖企行动 为复工生

    日前,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推出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为了将税收“暖包”更快更准地投递到纳税人手中,该局第一时间梳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及管理服务措施,分类归集出支持医疗救治、支持公益捐赠等8类措施,并归集到原有的税企互动微信平台,为辖区广大企业应对疫情提供更全面、便利的税费优惠辅导“神器”。

  • ​新乡市化纤连续纺操作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激情七月,骄阳似火。7月18日,2019年新乡市化纤连续纺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在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的化纤连续纺员工在这里齐聚一堂。

  • 化解矛盾促和谐 ​新乡市将开展“十佳人民调解

    4月26日,新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十佳人民调解员”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省市多家媒体到会采访。

  • ​新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

    3月21日,新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 ,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