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化解矛盾促和谐 ​新乡市将开展“十佳人民调解员”推选

2019-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为深入总结建立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两年来的成功实践,回顾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重大矛盾纠纷中的经验和做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4月26日,新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十佳人民调解员”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省市多家媒体到会采访。会议由新乡市司法局副局长常德强主持,副局长刘贵彬就社会和媒体关注的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会上,刘贵彬宣读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对新乡市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郅晓峰对新乡市人民调解工作在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公布了“十佳人民调解员”推选活动方案,介绍了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立以来新乡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此次推选活动将在全市各级调委会及专兼职调解员中推选出在预防化解重大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民调解委员会”、“先进人民调解员”和“十佳人民调解员”。刘贵彬围绕社会和媒体关注的新时代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人民调解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的作用、司法行政机关如何指导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十佳人民调解员”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平原示范区:村民放下锄头拿起画笔 为乡

    地处黄河滩区的小村庄,因书画而名声远扬,全村近3成农民从事书画,先后走出数十位省级书画协会成员,许多村民将孩子送到村里学习书画,先后30多名学生考入了国家美术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2008年,这个村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荣誉称号,2014年,这个村被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授予“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荣誉称号。这个村就是位于新乡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的草坡村。

  • ​新乡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王筱波:抗疫一线上的“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而2019年年末的突发疫情,就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让人内心感动、舍小家顾大家、保我平安、护我周全的人物事迹来。王筱波就是其中的一员。

  • ​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抗疫暖企行动 为复工生

    日前,新乡市红旗区税务局推出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为了将税收“暖包”更快更准地投递到纳税人手中,该局第一时间梳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及管理服务措施,分类归集出支持医疗救治、支持公益捐赠等8类措施,并归集到原有的税企互动微信平台,为辖区广大企业应对疫情提供更全面、便利的税费优惠辅导“神器”。

  • ​新乡市化纤连续纺操作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激情七月,骄阳似火。7月18日,2019年新乡市化纤连续纺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在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全市的化纤连续纺员工在这里齐聚一堂。

  • ​新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

    3月21日,新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 ,会议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 ​新乡长垣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并研究部署2019

    3月6日,长垣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长垣县领导秦保建、张彤、史振彬、闫磊、张发才、范相鹏、陈超、贾敏谦、封民、董胜永等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