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面包车强塞10人 “好心”车主被依法查处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随着“百日行动”交通违法整治活动的持续开展部署,河南高速交警八支队坚持把警力投放到路面,持续加强路面巡逻力度,严查面包车超员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4月23日10时许,八支队民警巡逻至晋新高速时,发现前方一辆面包车里人头攒动,疑似超员,便立即通过喊话的方式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刚一停车,司机便立即心虚的向民警认错,“警察同志,我不该超员,我错了!”这一查果然不出民警所料,一辆小小的7座面包车硬是挤进了10个成年人,超员20%以上。经询问,该车是从平原新区站上的高速,车上10人均是收费站附近村子的,准备去中牟干活,司机称“想着大家都是同村的,就挤挤一车拉去中牟算了,没想到刚上高速没几公里,就被交警同志发现了,以后再也不敢了。”最终,民警对于司机超员载客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计6分、罚200元的处罚,并将超员的3人送至收费站,要求司机另行寻车安排,禁止再有超员行为。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超员的危害极大。首先,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其次,车内人员拥挤,不仅通风通气存在问题,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最后,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面包车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高速交警在此呼吁大家,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拒开超员车,拒坐超员车。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市:樱桃种植产业 铺就群众致富路

    在卫辉市安都乡口头村樱桃种植基地,一株株幼小的樱桃苗长势喜人,迎着阳光一大片青绿映入眼帘。“这些樱桃苗是我带领口头村壮大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法宝。”基地负责人马霖成说。

  • 延津县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

    5月8日,延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主持召开延津县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放、管、服”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等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涉及有整改任务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 新乡凤泉法院开展网上办公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确保信息技术辅助办公办案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网上办公办案培训会,执行局局长赵子如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参加培训。

  • 长垣市孟岗镇:贫困户逆袭享“年薪”

    “患病前,我有熟练的农用机械操作和农机初级维修保养的工作经验,现在在瑞丰家庭农场工作,农忙时负责操作农机,农闲时管理农田,每年能领到5万元的年工资,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工作,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近日,长垣市孟岗镇田庄村贫困户付红涛说。

  • 打造“四主动、四助力”帮扶品牌 长垣市工商联

    近年来,长垣市工商联积极发挥民营企业数量众多、企业家群体乐于扶危济困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工作,打造了“四主动、四助力”的帮扶品牌。

  • 原阳县:线上线下齐宣传 同频共振促征兵

    “真没想到大学生参军入伍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更没想到县人武部领导会来家里专门为我答疑解惑,之前我总在犹豫是找工作还是去当兵,现在我下定参军报国的决心了。”应届毕业生张梦凡坚定地说道。在原阳县原兴街道张梦凡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李晓军登门入户进行面对面征兵宣传。

  • 延津县审计局召开扶贫干部访谈会

    为认真贯彻上级脱贫攻坚文件精神,按照县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5月7日,延津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召开扶贫干部访谈会。

  • 卫辉市:贫困村的美丽蝶变

    “现在我们村大变样了,路也修了,广场也有了,吃饭完还能去锻炼身体,村里也干净了,腰包里也比以前鼓了,真没想到能有今天的幸福日子。”每当看到别人羡慕的眼神,82岁的村民李致强就抑制不住内心的骄傲和自豪。

  • 辉县市黄水乡: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助推经

    学习引领脱贫,实干带动脱贫,党建促进脱贫……近年来,辉县市黄水乡韩口村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封丘县赵岗镇:扶贫车间成脱贫致富新引擎

    近日,记者走进封丘县赵岗镇马道村扶贫就业点,到处是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一派繁忙景象。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