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孟岗镇:贫困户逆袭享“年薪”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俊彦)“患病前,我有熟练的农用机械操作和农机初级维修保养的工作经验,现在在瑞丰家庭农场工作,农忙时负责操作农机,农闲时管理农田,每年能领到5万元的年工资,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工作,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近日,长垣市孟岗镇田庄村贫困户付红涛说。

付红涛家因自己和母亲、妻子先后患重病、两个孩子上学致贫,经过几年的治疗,付红涛和妻子身体逐渐好转,但巨额的医疗费用使他家里的生活陷入困境。田庄村经济能人付保峰成立瑞丰家庭农场后,流转了660亩土地进行农业种植。由于农业机械化的普及,付保峰聘请贫困户付红涛到家庭农场工作,并开出每年5万元的“年薪”。妻子杨爱芳身体恢复后也找到了在家具厂上班的工作,每月能领到3000多元的工资。

“因之前我有技术,现在工作起来得心应手。”付红涛说,付保峰对他特别“照顾”,农闲时没有工作要求,但他却尽心尽力工作,每天都到地里查看农作物的长势,按时进行浇灌、喷防等农田管理。特别是家庭农场开始种植香菜后,因香菜是订单种植,采摘后销往一线城市的高端饭店和商超,付红涛对香菜的生长更是“呵护倍至”,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管理,尽力使每一棵香菜都达到订单生产标准,为家庭农场带来更高的效益。

“在我这里领‘年薪’的贫困人员有付红涛和崔聚群,还有10余名贫困人员是月工资的,加上周边的几十名村民,他们工作都很认真负责。我也希望能用较好的经济效益给他们带来更高的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付保峰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孟岗镇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