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情系农户 长垣市教体局党员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战,4月23日,在长垣市教体局党委统一部署下,该机关第二党支部32名党员前往赵堤镇河里韩村开展“支部联支部,党员联农户”共建联动活动。

活动中,支部双方代表分别就所在支部基本情况及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教体局驻河里韩村驻村第一书记也对村里现有的11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共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结对帮扶方案。

座谈结束后,教体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分别奔赴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谈话谈心,了解他们生活中仍然存在的、特别是家中子女在上学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耐心宣传与之相关的教育政策,认真制定帮扶措施,并向贫困户家庭子女赠送《蒲园》刊物和开学必备文具,鼓励孩子们从小立下志向,长大争做栋梁。

通过与河里韩村党支部的“双联”结合,加强了双方支部的沟通共建,促进了党支部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也将为进一步推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教体局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市孟岗镇:贫困户逆袭享“年薪”

    “患病前,我有熟练的农用机械操作和农机初级维修保养的工作经验,现在在瑞丰家庭农场工作,农忙时负责操作农机,农闲时管理农田,每年能领到5万元的年工资,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工作,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近日,长垣市孟岗镇田庄村贫困户付红涛说。

  • 打造“四主动、四助力”帮扶品牌 长垣市工商联

    近年来,长垣市工商联积极发挥民营企业数量众多、企业家群体乐于扶危济困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工作,打造了“四主动、四助力”的帮扶品牌。

  • 助力扶贫爱心义剪 长垣市交通运输局暖心帮扶

    为助力脱贫攻坚,切实为村民和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5月5日,长垣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洛克美发机构赴佘家镇苗找寨村开展“助力扶贫、爱心义剪”暖心帮扶活动。

  • 长垣市:做细做实安全生产 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

    5月5日,新乡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护林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长垣市领导秦保建、赵军伟、刘文君、杜永轩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该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 长垣市恼里镇:坚持四个基调 助推乡村振兴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期,长垣市恼里镇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