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恼里镇:坚持四个基调 助推乡村振兴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 通讯员 祝淑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期,长垣市恼里镇全面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脱贫攻坚战中,长垣市恼里镇坚持四个工作基调。一是保民生:全面落实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的三保障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二是稳就业:依托产业发展,以镇起重工业园区为主线,引导园区企业主动参与扶贫,积极承接劳动力转移。通过多种方式,拓宽转移就业渠道,同时,积极做好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培训,鼓励、扶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小养殖、小买卖、小庭院等‘小’经济,实现多渠道就业创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就业基础。

三是兴产业: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紧紧围绕本地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统筹谋划,全面布局,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采取“互联网+精准扶贫基地”利益联结模式发展电子商务,同时积极谋划村级产业扶贫种植、养殖基地,用村级产业扶贫基地的发展,带动就业增收和产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四是强兜底:积极探索兜底脱贫新路径,开创性地实行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的新帮扶思路。借助农村宅基地改革,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建立村级养老中心,扩建提升镇养老院。截至目前,镇敬老院入住人员60人,和谐社区养老中心入住38人,西沙窝村级养老中心入住15人,恼里村养老服务中心入住70人,全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转集中供养率达90%。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恼里镇 乡村振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