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垣市:做细做实安全生产 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5月5日,新乡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护林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长垣市领导秦保建、赵军伟、刘文君、杜永轩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该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新乡市安全生产暨护林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强力整治,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大局稳定。要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执法力度,坚持精准执法、柔性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重点查处违法、违规生产及抗拒执法的企业。要强化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部门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依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就做好长垣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秦保建强调,要认真贯彻新乡市安全生产暨护林防火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狠抓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要研究规律,遵循规律,把握生产经营活动的客观性规律,加强对典型事故的案例分析,找准安全意识、制度机制、防护设施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把事故控制在萌芽状态。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对待,认真研究事故原因,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严格执法监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整治隐患。要落实责任,凝聚合力,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对处置等相关要求,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把安全生产变成日常习惯和自觉规范,做细做实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长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长垣市 安全生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