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五项举措”精准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明来)长期以来,卫辉市按照帮扶要求,对贫困村贫困户全面落实五项举措,做到帮扶全面覆盖,效果全力提升。

队伍上精兵强将。落实“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帮扶工作机制,把最能“打仗”的人派到扶贫一线。全市向57个贫困村、28个软弱涣散村及脱贫工作任务较重的村派驻工作队94个、驻村干部267人,其中县处级干部6名、科级干部41名、科级以下干部220名。同时安排94名科级干部、后备干部到派驻工作队的村担任责任组长,3235名市县乡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实现帮扶全覆盖。在公开招聘35名扶贫专干、乡镇自聘66名扶贫专干的基础上,又招聘村级文秘356人,全部充实到脱贫攻坚一线,进一步增强村级攻坚力量。

责任上不断压实。完善了《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管理制度》和《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对驻村工作队考核结果实行“三个挂钩”(与派出单位主要领导平时和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与派出单位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与派出单位文明单位创建挂钩),对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支持驻村工作、后勤保障不到位的,约谈派出单位负责人;每个乡镇明确1名班子成员分管驻村工作,负责协调解决辖区内驻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载体上强化创新。深化“驻村联户、结对帮扶”工作,每月6日—10日“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日”开展一对一帮扶;深入推进“双进双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六查六包全覆盖”等专项活动,每个村由1名县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联村、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级以上机关结对,实现全市贫困户帮扶全覆盖。

发展上典型带动。紧扣“能力培训、孵化创业、带动增收”三大目标,统筹抓好“选、培、育、带”四个环节,通过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培养创业能成功、带动有成效的致富带头人216名,直接带动793户贫困户增收并实现稳定脱贫,成为河南省三大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之一。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