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唐庄镇:一朝扶贫结成对 一生帮扶情谊深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倪昆秀 郭艳然)4月24日上午,卫辉市唐庄镇南司马村贫困户冯长枝将印有“扶贫帮困显真情,为民解忧暖人心”和“精准扶贫,真心为民”的锦旗赠与帮扶责任人唐庄镇党委副书记宋强和唐庄镇扶贫办,以表达感激之情。

贫困户冯长枝激动地说:“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镇政府的关怀,感谢帮扶责任人像亲人一样的关心和帮扶”。

冯长枝是唐庄镇南司马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一大笔债务和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只靠冯长枝一个人独自承担着这个贫困的家庭。

2016年,唐庄镇党委副书记宋强成为了冯长枝一家的结对帮扶责任人。从此,冯长枝一家就成了宋强同志在南司马村的一门“亲戚”。

“既然是亲戚,就得常走动”。从了解冯长枝一家的基本情况开始,宋强成了这个家的常客。丈夫去世后,冯长枝曾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家里四亩多的桃树地全靠她一人劳作,三个孩子都在上学,经济负担又很重,生活的重担让这一个农家妇女整天满目愁容。面对这个状况,宋强先从国家对贫困户的各项优惠政策入手,一条条一项项对冯长枝进行解读落实。孩子上学该享受的补贴到位了,产业扶贫的资金到位了,医药治疗的费用到位了,每一项优惠政策的落实都为这个家增添着一份生机和活力。桃子成熟了没有销路,宋强又动员起所有的亲朋好友购买,最大限度的改善着这个家的境况。

一次次的促膝交谈,一遍遍的嘘寒问,一项项的政策落实让冯长枝切实感受到了宋强的关心和真情,家庭状况有了改善,冯长枝脸上也有了久违的笑容。

2020年初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冯长枝一家人的安危又挂在了宋强的心头,多次打电话询问叮嘱,赠送防疫物品,协助开通网络方便孩子们上网课。

复工复产开始后,宋强又介绍冯长枝到工地打工以补贴家用,大女儿也中专毕业参加工作有了收入,经济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这时候,宋强又把目光落在了冯长枝的住房上,冯长枝家的住房虽说在丈夫在世时也盖起了二层楼,但全部没有粉刷过,屋里面还都是黑色的水泥墙,灯光也不亮,进到屋里总有一种昏暗和压抑的感觉。宋强个人出资2000元,又联系两位爱心人士一起用了四天的时间粉刷完成一楼,并更换了水管和灯具,这个家又开始有了家的样子。

宋强对帮扶贫困户冯长枝一家的深情厚谊深深的感动了冯长枝和南司马村的两委干部,这才有了赠送锦旗一事。一朝扶贫结成对,一生帮扶情谊深。宋强表示“扶贫帮困没有终点,只要是群众有需求,我会一直帮下去!”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唐庄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