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长垣县武丘乡观摩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

2019-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云飞)4月14日,新乡长垣县武丘乡党委书记程建华带队,组织班子成员、乡村振兴示范村村支部书记、施工队负责人赴兰考县张庄村、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黄瓜小镇”翟庄村观摩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

在兰考县张庄村,观摩团参观了"四面红旗"馆和新农村建设。详细听取了张庄村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在寿东村,观摩团参观了粮画体验基地、世界手工画广场、小镇党校、体育场等基础设施和景观建设 。在翟庄村,观摩团参观了黄瓜主题墙绘、黄瓜博物馆及村庄绿化美化建设。

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都与当地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询问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引领、产业布局和美丽乡村项目规划建设、经营运作等情况。大家边看边听、边议边思,古朴整洁的院落和街道、特色鲜明的产业运作模式、各个村庄的特色发展给观摩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兰考县张庄村委会召开的乡村干部座谈会上,该乡党委书记程建华指出,要把“振兴精髓”学到手,观摩学习的目的是开拓思路,而不是简单照搬,要充分借鉴先进村的成功经验,找到适合本村发展的道路。要统筹好现有资源,有效利用好本村原有优势,打造具有本地代表性的特色村庄;在保留原汁原味的建筑风貌的同时,协调村内景观风格,打造好“一院一景”。要找准本村发展定位,深挖本村“振兴”主题元素,围绕主题精准发力,外立面美化、空闲院落整治、绿化、村内景观打造等系列工作要紧扣本村主题。要切实转变作风,村干部、施工方和村民群众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乡村振兴做好做扎实。

程建华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有效地拓宽了乡村干部工作思路,下一步,该乡将认真总结、吸收转化张庄、寿东、翟庄等村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自身特色和亮点,不断深化提升基层党建,加强村容村貌整治,统筹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探索特色发展之路。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 长垣县 武丘乡 观摩学习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