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首次干细胞大型专题知识讲座在新乡成功举办

2019-07-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7月19日下午,由河南省新乡市高新区管委会政府组织的“干细胞与健康长寿”专题知识讲座在新乡高新区生命科技园区举办。新乡市高新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讲座,来自机关处室、医疗单位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新乡市高新区管委会有任李海潮主持会议。

讲座邀请留美博士王影主讲,他详细讲解干细胞基础知识,系统梳理干细胞发展脉络,向与会代表展现了干细胞发展应用的广阔前景。王影强调,21世纪将是细胞治疗的世纪,基于干细胞具有的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两大基本特性,理论上能实现对多种重大难治性所有疾病的治疗全覆盖。

当前,通过王影博士团队开发成熟的技术管控,在干细胞抗衰老、疾病治疗、免疫细胞防癌抗癌以及脂肪干细胞美容等领域,已完全具备了临床试用和终端应用条件。讲解过程中,王影博士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不仅讲得全面透彻,而且易于理解接受,与会代表反响热烈,积极互动交流,取得了远超预期的理想效果。

王影系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带着学术报国的赤子情怀和干细胞前沿研究成果,学成归国1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干细胞基础研究和应用转化研究工作,相继取得了数个重大进展。特别在干细胞医疗美容医美领域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取得了系列卓著成果,系国内干细胞医美第一人。王影博士现为中华医学会干细胞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干细胞分会委员,河南中京高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据了解,此次由政府机关组织其全部干部员工参与的干细胞大型专题知识讲座系河南省内首次举办,组织规格高、参加人员多、讲解程度深、传播影响广,不仅是一次对干细胞基础知识和转化应用的科普宣讲、学习交流,更是一次路演推介,对于加快推进王影博士团队相关研究项目在新乡市高新区落地转化,以及河南省干细胞产业和再生医学产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河南省干细胞产业健康发展将起到巨大积极推动作用。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干细胞 专题知识讲座 新乡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人民医院“红会送医”志愿服务队到长垣市

    6月10日,河南省红十字会联合河南省人民医院“红会送医”志愿服务队来到长垣市开展义诊活动。

  • 河南省文旅厅专家到新乡调研指导入境旅游市场工

    5月28至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田太平一行四人对新乡市南太行景区实地调研,这是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胜利召开之后,继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到新乡市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工作后,专题选派入境旅游市场专家就新乡市对外文化交流及旅游推介等工作进行重点指导。新乡市文旅局副局长李红兵,辉县市副市长韩颜灏分别汇报了新乡市入境旅游市场开发情况。

  • 河南省首个人文地理摄影学会在新乡市成立

    5月27日,新乡市人文地理摄影学会成立大会召开,新乡市人文地理摄影学会正式宣告成立。据了解,这是我省首个人文地理摄影学会。

  • 新乡市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系统最基层单位,一肩挑多能,直接服务于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2019年以来,新乡市司法行政系统严格按照《河南省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强力推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全面提升司法所规范化水平,实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提档升级。目前,红旗区司法局洪门司法所、卫滨区司法局平原司法所等9个司法所荣获全省首批“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

  •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团为12家返乡创业

    4月14日下午,在新乡市牧野区人社系统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返乡创业导师王立奎、王潭、于贤娇深入到新乡市天成元天成元母婴服务中心进行河南省返乡创业网络大赛创业辅导,本次大赛为期7天的线下创业项目辅导告一段落。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