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村民家中惊现“不速之客” 封丘消防徒手抓蛇

2019-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陈培雷)“你好,这里是封丘消防119,有什么事?请讲!”伴随着阵阵哭声,封丘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警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声音:“啊,快点来人啊,我家里有一条大蛇,就在沙发底下,我们屋里都不敢待了……”

7月31日0时49分,封丘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封丘县城关乡一村民家中客厅内惊现一条大蛇,让人望而生畏,无法靠近,不仅把孩子吓得哇哇大哭,大人们也吓得不轻,请求帮助。

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处置。1时1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据报警人称大蛇是在沙发下发现的,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令进行捕蛇,救援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后,迅速清理了客厅杂物及沙发,果然在沙发下面了一条赤链蛇。赤链蛇属游蛇科,虽毒性较小,但攻击性较强,万一咬到人,后果不堪设想。当时蛇正将头部埋于体下,摇动尾巴,面对救援人员的靠近,准备发起攻击,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眼疾手快,立即用两个扫把将蛇按住,但由于蛇身光滑,沿墙根游动逃脱。随后,救援人员调整策略,首先将蛇逼到墙角,在两侧用工具做好围挡,一人用扫把按住蛇头,另一人看准时机用手抓住蛇的头部,再用手掐住蛇的七寸部位,成功将蛇捕捉。看到蛇被抓捕,在场的群众长舒了一口气,并称赞消防救援人员机智勇敢,为人民排忧解难。在返队途中,救援人员将车开到远离村镇的水渠旁,将蛇放回大自然。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夏日气温较高,蛇类贪凉,要谨慎家中的阴凉区域,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山林水边是蛇经常出没的地方,谨防被咬伤。如果家中发现有蛇,可拨打119求助,在未受到威胁时,最好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村民 惊现 封丘消防 徒手抓蛇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热心扶贫暖人心 村民向“贴心人”送锦旗

    11月19日上午,延津县马庄乡蒋班枣村党支部书记蒋善章、村委会主任蒋武德代表马庄乡蒋班枣村全体村民来到延津县人社局,将一面印有“真诚为民 热心扶贫”的锦旗交到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瑞文手中,感谢该局对马庄乡蒋班枣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该局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敬意。

  • 胡玉龙回乡办厂 带动村民共致富

    祝楼乡北胡庄村是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的一个省级贫困村,村里底子薄,基础差,今年年初,在外打工的该村村民胡玉龙回村办起了服装加工厂,吸纳贫困户及闲散劳动力就业,有效的助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 卫辉市:猴头脑村村民吃下“定心丸” 种下“新

    三月的太行山春意盎然,春风带来绿树繁花的同时,也带来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在地处卫辉市狮豹头乡大山深处的猴头脑村,村民们种下一棵棵“摇钱树”,也种下了这个脱贫村的“新希望”。

  • 延津县马庄乡组织村民开展网上演讲比赛 弘扬爱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村民外出和相互串门,使宅家的村民有事干,2月26日至3月2日,延津县马庄乡王泗坡村采取村民在家利用手机视频的方式进行了一次演讲比赛。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

  • 脱贫不忘党恩 新乡经开区脱贫户组成志愿帮扶队

    “领导们俺们家没有煤气了,咋办呢?”2月7日,因为疫情从严防控,新乡市经开区获小庄村有部分群众家里煤气快用光了。他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集体的微信群,直接在微信群中向村干部求助。不出意料,马上就有人回复到:“所有群众,没有煤气的报一下户主姓名,明天我骑电三轮挨家去收,联系好之后逐户送回。”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