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热心扶贫暖人心 村民向“贴心人”送锦旗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11月19日上午,延津县马庄乡蒋班枣村党支部书记蒋善章、村委会主任蒋武德代表马庄乡蒋班枣村全体村民来到延津县人社局,将一面印有“真诚为民 热心扶贫”的锦旗交到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瑞文手中,感谢该局对马庄乡蒋班枣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该局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敬意。

该局自2014年开始帮扶马庄乡蒋班枣村,在资金、物资上给予大力帮扶。该局从帮扶开始,就安排骨干人员驻村帮扶,中层干部包户到人。为改善村内状况,该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落实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在村内开发3名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每月工资1500元。同时,该局着力改善村内状况,从单位办公经费中出资2万元整治村内环境卫生,协调新修村内道路10条、5162平方米,整修和硬化村内学校围墙、地面,修建6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并且,为突出产业带贫,该局为19户参加新乡市起重设备厂有限公司的贫困户每户分红2175元,为28户参加千百知饮品有限公司的贫困户每户分红1680元。

在近几年的大力帮扶下,蒋班枣村贫困发生率下降,所有贫困户已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赢得了帮扶村群众的广泛好评。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贫 村民 锦旗 责编:李高杰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期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长垣市苗寨镇强化金融支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多种方式推动金融扶贫的发展。

  • 买买买!鲁山县举办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

    1月13日,鲁山县首届消费扶贫年货节展销活动在该县尧山公园广场举行。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市商务局局长马丽,鲁山县委副书记张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副县长王献春、王金刚,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出席展销活动开幕式。

  • 卫辉市:麦收时节返乡季 健康扶贫再发力

    “三夏”大忙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有效帮扶,近日,卫辉市上乐村中心卫生院利用群众返乡机会,开展集中健康宣传指导,并深入重点村开展健康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 强化金融支持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

    长期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长垣市苗寨镇强化金融支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多种方式推动金融扶贫的发展。

  • 新乡平原示范区:打造金融扶贫支点 推动脱贫攻

    近日,新乡平原示范区祝楼乡仕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内,一株株婀娜多姿的蝴蝶兰花,随风摇曳,清香阵阵,沁人心脾。路两边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排成长队,等候装运兰花。

  • 黄河滩区特色产业扶贫 新乡平原示范区立足炎黄

    “利用黄河滩区地理位置特点,形成滩区特色产业扶贫。”近年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结合滩区实际情况,谋划了一批符合滩区产业发展定位、利于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产业项目,形成了具有滩区特色的产业扶贫体系。

  • 获嘉县照镜镇:“雨露计划”助力教育扶贫

    近日,获嘉县照镜镇积极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人员摸排认定工作,确保符合条件贫困户家庭均能享受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学尽学,应补尽补。

  • 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贫困户“蝶变”为扶贫

    一个朴实无华的年轻人,从一个思想消极的贫困户变成了勤奋努力的脱贫户,实现了从一个“丑小鸭”蝶变为带领贫困户脱贫的领头人,并在2019年被评为“优秀扶贫专干”,演绎了由贫困户向扶贫专干的完美“蝶变”。 他就是新乡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龙源新镇王村贾自立。

  • 延津县卫健委:慧眼选英才 扶真贫换新颜

    “十分感谢县卫健委领导对我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感谢县卫健委李爱国主任慧眼识英才,为我们选派的驻村干部。”近日,延津县王楼乡姜二郎庙村和徐二郎庙村的村支书、村长、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一行9人来到延津县卫健委机关大院,双手捧着锦旗送到了县卫健委主任李爱国、副主任闫建民等领导班子的手中。

  • 为贫困群众跑腿不含糊 新乡经开区扶贫干部情暖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张发胜的亲戚呢!你们扶贫干部对贫困户真是尽心尽责!”5月26日下午,新乡市中心医院残疾鉴定工作人员看着忙前忙后的帮扶干部宁聪聪连声感叹。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