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花卉产业让贫困户畅享“美丽收益”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10月18日,一场简朴而隆重的工资发放仪式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祝楼乡新城村河南省仕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前举行。

工资发放也要举行仪式吗?祝楼乡一位乡干部对记者进行了解释。“这主要是领工资的特别,发工资的也特别!”该乡干部表示。据他介绍,现场领工资的全部是附近村庄的贫困户,他们或因病致贫,或因孩子上学背负沉重负担……但这些贫困户不等不靠,在帮扶干部的介绍下到这个花卉基地打工挣钱,“他们以勤治贫,值得表彰!”

说到给贫困户发工资的河南省仕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梁伟鹏,该乡干部更是赞赏有加。据介绍,梁伟鹏今年36岁,是2008年全国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后来辞了职专心做花卉产业。获得一些成绩后,看到家乡的发展机会,身在郑州的他决定回乡创业。

经过几年的努力,梁伟鹏的生意越做越大,他的公司也成了目前全省最大的蝴蝶兰成品花培育基地之一,每年产花30万株,产品销往大半个中国,年产值达到2000万元。目前,河南省仕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祝楼乡的产业扶贫基地,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享受到花卉经济的“美丽收益”,开始脱贫奔小康。

“梁伟鹏采取流转土地、设置公益性岗位、转移就业等途径,现在吸纳了我们乡十户贫困户,非常了不起。我们希望通过他的带动,同时加上政策扶持,希望涌现出更多的产业扶贫项目。”祝楼乡相关负责人李海涛表示。

整个工资发放仪式时间很短。工资领到手后,贫困户皇甫俊霞转身又钻进了大棚,继续给蝴蝶兰插花梗、定造型。

“老公椎间盘突出干不了重活儿,俺还需要独自照顾9岁的孙子,家里以前就没个经济来源。现在,在家门口,俺利用空余时间就能打零工挣钱。有这样的机会,我得珍惜……”家在祝楼乡北胡庄村57岁的皇甫俊霞激动地说,平时自己多干一点,党的扶贫政策再帮帮他,准备早日脱贫。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 平原示范区 花卉产业 脱贫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