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延津县卫健委、疾控中心联合举办健康科普技能培训班

2019-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根据河南省“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要求,11月5日,延津县卫健委、疾控中心在卫健委机关七楼会议室对全县村医举办了健康科普技能培训班,全县健康科普专家库的所有成员、各乡镇卫生院副院长、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及全部村医和参加新乡科普培训参加的12位专家成员及志愿者共500多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和远程视频理论授课,县城近郊的所有村医在卫健委七楼参加现场培训,较远的乡镇通过远程视频的进行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卫健委副主任杨春堂做重要讲话,健康中国,科普先行,健康科普就是全民健康的有力实践,通过积极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让广大群众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是基层广大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群数量众多,只靠医疗资源是有限的,乡村医生是一支队伍十分庞大的农村基层医疗服务队伍。他们长期扎根农村,行走在田间地埂上,为广大农民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此次培训就是提升广大村医的健康科普技能水平,要在体检诊疗、回访、调查、随访等环节,加强健康科普宣传,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从而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加强科普知识学习,提升科普技能,成为受群众欢迎的科普人,为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和村医的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健康科普能力,为延津县打造一支素质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健康科普队伍。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 县卫健委 疾控中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大检查

    近日,延津县文岩街道联合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街道派出所开展了一次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清查行动,对街道范围内的花圈店、丧葬用品店进行了大检查,向商户发放了宣传页,在店外显著位置张贴了延津县全域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对其屋内物品进行了检查,确保其无存放、出售烟花爆竹。

  • 延津县中医院医生收“红包”妙处理

    医疗卫生单位收红包是违规违法的,面对患者家属感激涕零的情形下,硬要强行塞给的红包,延津县中医院医生邢俊领妙处理,引得患者家属和无数人的齐称赞。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延津县卫健委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乡市医学会健康新乡儿科专家基层健康教育讲座”, 延津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爱国,相关领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的儿科和全科医生共128名参加了讲座。

  • 罐车突发车祸 延津消防成功处置

    新乡市消防支队延津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东屯镇转盘向东2公里处发生车祸,其中3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延津县消防大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消防车和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