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四个注重”建强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娟)长期以来,卫辉市把加强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双好双强”支部书记工程,让农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领头雁”。

注重政治标准,确保选优配强。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农村党支部书记的首要标准,“五个一批”途径选优配强农村党支部书记,全市农村党支部书记年龄结构、学历层次都得到进一步优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组织基础。

注重教育培训,确保能力提升。对全市357名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脱产培训,组织参加“支部书记大讲堂”、“远程夜校”,到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浙江省安吉县参观学习,选派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上级举办的培训班,开阔工作视野,增强干事动力,提升创业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注重考核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建立“月例会、季观摩、半年考评、年终述职”工作机制,把日常考核和年终评议情况作为农村党支部书记评选评优重要参考依据。定期对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和资格联审,对不胜任不尽职的,及时进行组织调整,确保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

注重激励关爱,确保干事劲头。把激励保障作为激发农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动力的重要抓手,每年市(县)财政投入近4000万元保障村“两委”干部报酬待遇和基层组织运转。深入开展争创“五星党支部”活动,共评出132颗星,投入资金280万元为418名村“两委”干部上调了工作报酬。持续开展 “三学三争”活动,共评选出史来贺式好农村干部22人。加强政治待遇激励,27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当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真正使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上有奔头、经济上有甜头、政治上有盼头。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 农村党支部书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市致富带头人李新雷:凝聚多方力量 助力乡村

    “我们家如今在党的好政策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201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新雷和家人来到卫辉市狮豹头乡抵鹿泉村,被淳朴善良的村民所感动,又被倒塌的村室和老百姓的困难生活所触动,回家后开了家庭会议。他的提议得到了在外经营企业的妹妹李双宏和全家人的一致赞同。从此以后一家人经常来到村里,捐钱捐物,帮助了不少人,特别是五保户、大病户、残疾户等生活困难群众。

  • 卫辉:以产业发展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近日,卫辉市太公镇郭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西侧,带贫企业卫辉市宝达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标准化厂房中忙碌着。公司打造优质红薯种植基地,生产优质酸辣粉,形成种植、收购、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薯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让安置点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工作,还能获得持续稳定可观的收入。目前,公司带动贫困群众17人,月均收入2800元。

  • 卫辉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卫辉市司法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培训会

    卫辉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培训会。

  • 卫辉市农业农村局多策并举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

    4月8日,卫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基层农技人员阶段性集中下乡服务工作会,安排农技人员下乡做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预防知识宣传和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监管名录排查工作,基层农技服务体系70名农技人员参加会议。

  • 离婚后财产归属起纠纷 卫辉市法官倾情调解定纷

    4月8日,卫辉市人民法院李源屯人民法庭调解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被告王某自愿补偿原告李某22万元,取得争议房产的所有权。

  • 卫辉市庞寨乡:驻村帮扶暖民心 群众满意赠锦旗

    4月2日,卫辉市庞寨乡乡村两级干部代表带着乡党委政府嘱托,将一面绣有“选派好干部、结对帮带,后进变先进、群众满意”的锦旗,赠送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感谢交易中心在选派驻村帮扶工作中的支持和帮助。

  • 卫辉市:生态绿化育苗扶贫 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

    四月芬芳,春光正好,在卫辉市上乐村镇曲律村生态绿化育苗扶贫基地里,村民们正在浇水施肥,一片忙碌景象。

  • 卫辉市:不误农时 实现“菜篮子”有效供给

    2020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卫辉市双管齐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特别是在入春以来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和农牧业复工复产,确保不误农时、夏粮丰收,并实现了“菜篮子”有效供给。

  • 卫辉:“三带”产业扶贫模式 助力贫困户增收脱

    近年来,卫辉市始终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着力发挥带贫企业、合作社、专业大户“三带”作用,通过广泛动员、定向引导、政策扶持、正向激励等一系列“组合拳”,近两年投入产业扶贫资金占比60%以上,稳定形成了“短线保脱贫、中线能致富、长线可持续”的产业扶贫格局,产业叠加度4.6,户均增收6500元,贫困群众增收明显。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