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统筹兼顾保障春管 延津县全力抓好疫情期间农业生产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冯二宽)春争日、夏争时,目前正值春管备耕的最佳时节,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传统的农业县,延津县把疫情防控放在农业生产的第一位,做到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工作。

领导重视,早动手、早安排。该县年前已经展开备耕备播工作,农药、化肥、农膜、种子已基本到位,且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农资市场管理已全部到位;2月12日上午,县长李泽宙、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春学带领有关人员对全县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丰富农技推广渠道和手段,确保效果。春节过后,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业务股站及各乡镇区域站,对小麦苗情长势、土壤墒情、病虫害发生情况等进行了调查分析,由专家组通过电话会商,印发了《延津县2020年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病虫情报》等技术资料,农技人员采取录制短视频通过微信、短信群发,12316热线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努力提高广大种植户春季麦田管理水平。

积极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对供电线路和农业机械进行检查维修。目前,在全县的地头广大村民们戴着口罩除草、打药、扶垄、施肥、浇水的身影随处可见,春季麦田管理各项生产活动正在有序展开,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全县100万亩小麦病虫草害防治13万亩次,其中杂草防治面积5万亩,红蜘蛛防治5万亩,纹枯病防治3万亩。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延津县 疫情期间 农业生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津县 “蓝盾卫士” 疫情防控勇担当

    延津抗疫逆行者的行列中,除了众多的白衣战士,还有一支身着藏蓝制服的队伍,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践行着“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职责使命。他们就是延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人员。

  • 延津县卫健委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2020年元旦刚过,延津县卫健委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在七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会议,向全体人员发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 延津县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

    12月31日,延津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志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明文波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合同制队员参加了仪式。挂牌仪式由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乃涛主持。此次挂牌标志着延津县消防救援工作踏上了新征程,为延津安保力量再添新动力。

  • 延津县文岩街道开展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大检查

    近日,延津县文岩街道联合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街道派出所开展了一次违法销售存放烟花爆竹清查行动,对街道范围内的花圈店、丧葬用品店进行了大检查,向商户发放了宣传页,在店外显著位置张贴了延津县全域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对其屋内物品进行了检查,确保其无存放、出售烟花爆竹。

  • 延津县中医院医生收“红包”妙处理

    医疗卫生单位收红包是违规违法的,面对患者家属感激涕零的情形下,硬要强行塞给的红包,延津县中医院医生邢俊领妙处理,引得患者家属和无数人的齐称赞。

  • 延津县卫健委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近日,延津县卫健委在委七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新乡市医学会健康新乡儿科专家基层健康教育讲座”, 延津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爱国,相关领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及村卫生室的儿科和全科医生共128名参加了讲座。

  • 延津县卫健委开展义诊活动周

    9月20日,延津县卫健委z组织11家医院机构围绕今年的义诊活动主题“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在延津县人民广场开展了规模较大的宣传活动。

  • 延津县石婆固镇中心学校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做好

    近日,延津县石婆固镇中心学校再次召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会议,对开学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开学后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 延津县文岩街道:探索基层综合执法新模式 建立

    今年以来,延津县文岩街道执法队在拆违治乱、联合执法、乡村治理等行动中成效显著,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作风顽强,在基层综合执法中大胆尝试,敢于创新,探索出一条基层综合执法的新模式,建立了一套有效执法的制度和机制,较好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受到延津县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 延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工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2日,延津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消防产品使用领域和流通领域展开了打假行动。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