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乡市百货大楼一线英雄谱:抗击疫情保供应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刘乃忠)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新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全民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但新乡市百货大楼超市的员工们主动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守在抗疫保供应第一线为顾客服务。

以柔弱身躯,扛起蔬菜组的重担——百大超市蔬菜组员工樊秀霞

樊秀霞是百大超市蔬菜组的课助,平常大家都称她为霞妹。霞妹工作已有十个年头了,她家里上有父母需要照顾,下有幼小的学童需要照料,自己身材又瘦小,面对疫情,她却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工作中比小伙子都有干劲。春节受疫情的影响,为保供应百大超市进货量比平日提高了五、六倍,员工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樊秀霞和蔬菜组的姐妹们每天都最早到岗,收菜、验收、分包装、打价签,将新鲜蔬菜分类上架,疫情期间,樊秀霞同时承担着蔬菜的验货工作,每天数辆卡车的新鲜蔬菜,她一个人从头卸到尾,用她娇小的身躯扛起动辄数百斤的蔬菜,认真验收,仔细检查,为顾客把好餐桌的第一道关。

她不畏疫情,不惧困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付出着。她说,辛苦不怕,就怕没服务好顾客,特殊时期上货,打价签、卫生等等会有问题,希望得到顾客谅解。我们会尽其所能加班加点保障广大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她是个闲不住的人,蔬菜区货品要随时整理和清扫,只见她一会儿上菜、一会儿包装、一会儿清理菜叶、一会儿帮助称重,穿梭来往的身影异常忙碌.....她还主动承担起组里最脏、最累的活,每天清理垃圾、脏鸡蛋的工作她都带头去干。疫情发生后百大超市的客流量激增,超市人员紧张,春节那几天,霞妹都是小跑着干活,有时候中午没办法回家,饭都顾不上吃。她说现在疫情严重,我们作为超市员工,更应该全力保障广大市民生活供应,我们自己累一点不要紧,只要大家能够安心、健康、平安的度过这非常时期,我们就很开心了。

兢兢业业,工作认真负责——百大超市休闲食品组员工高京霞

与樊秀霞一样,休闲食品理货员高京霞同样是百大超市的优秀员工。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和开放的工作环境,高京霞曾产生过较大的心理压力,但看到身边很多员工都坚持在抗疫保供应的第一线,还有许多员工与她一样每天忙碌的身影,她主动转变思想,卸下心理包袱,毅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天因为恐惧而退缩,为保障休闲食品充足的货源而忙碌。

疫情期间,高京霞每天都要提前到岗,保证货品在营业时间准点上柜;同时每天她也要晚走,打扫清洁现场,为货架、试吃台等设备杀菌消毒。她工作认真,总是毫无怨言的完成每一项工作要求,她知道抗疫期间这些细化到“小时”和“区域”的工作要求,是为了充分保证卖场的防疫安全,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她执行力强,服从组织安排,不抱怨不懈怠,执行命令不打折扣,是大楼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

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还有许多向樊秀霞和高京霞一样的百大员工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坚持在抗疫一线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他们就是百大抗疫情、保供应最朴实的英雄,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乡市 抗击疫情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