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举办比干诞辰3112周年纪念活动 擦亮“比干文化”城市名片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4月26日,是我国有史记载的第一位爱国谏臣,天下林姓的太始祖、中华民俗中的文财神——殷商太师比干诞辰3112周年纪念日。当天,相关部门在卫辉市比干文化广场组织举行了拜祖仪式。

为表达后世裔孙及民众对比干公的敬拜,保留比干祭典传承性、仪式感、庄严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特调整活动举办方式。今年的祭拜活动遵循“现场无嘉宾、无观众、无演员表演”“大典规格不降、影响力不降”的原则,以现场简约庄严的仪式,通过网上拜祖、视频连线播出海外及各地区比干后裔林氏宗亲拜祖祈福画面、团体祭拜等形式精彩呈现。

据悉,自卫辉1992年举行比干诞辰纪念活动以来,首次采用线上祭拜方式,比干诞辰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先后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比干后裔和华人华侨近百万人前来寻根谒祖和观光旅游,比干诞辰纪念活动已成为卫辉市与广大比干后裔交流合作的平台,成为新乡卫辉市对外的城市名片。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比干诞辰3112周年纪念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辉市太公镇金银花迎来首轮收获期 预计增收28

    5月4日,河南省星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卫辉市太公镇分公司金银花种植基地里,30多名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金银花。示范园负责人王安民:“金银花收获正当时,我们将迎来首轮收获期。”

  • 卫辉市又一重大民生工程 德胜桥地下再生水厂正

    4月28日上午,卫辉市举行德胜桥地下再生水厂竣工运营仪式。市委副书记王清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生群、市政协主席田贞,副市长张磊、史红宇和水投集团董事长张南、中联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义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志勇主持仪式。

  • 卫辉市唐庄镇:一朝扶贫结成对 一生帮扶情谊深

    4月24日上午,卫辉市唐庄镇南司马村贫困户冯长枝将印有“扶贫帮困显真情,为民解忧暖人心”和“精准扶贫,真心为民”的锦旗赠与帮扶责任人唐庄镇党委副书记宋强和唐庄镇扶贫办,以表达感激之情。

  • 卫辉市:“五项举措”精准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长期以来,卫辉市按照帮扶要求,对贫困村贫困户全面落实五项举措,做到帮扶全面覆盖,效果全力提升。

  • 卫辉市狮豹头乡:真心帮扶 爱心洒满科技扶贫路

    4月24日,卫辉市狮豹头乡大池山村党支部书记徐泽贵、新乡新航集团驻大池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军良,带着大池山全体村民的深深谢意,到卫辉市农业农村局区域农技服务总站,将一面印有“真心帮扶,爱心洒满科技扶贫路”的锦旗送到总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刘广亮手中。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