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原阳巡防队员执行任务途中大海救人 引起广泛好评

2020-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时红芳 通讯员 卞瑞峰 冯广胜)1月21日,原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明靖奇分别要求政法、宣传部门大力宣传巡防队员李庭晨在福建执行任务期间,奋不顾身,勇救他人的先进事迹。同时,要求在全县开展向李庭晨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营造人民警察爱人民的浓厚社会氛围。

李庭晨今年24岁,毕业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10月被招录为县巡防大队防暴中队队员。2019年11月17日,入警仅一个月的李庭晨和其他队员配合刑警大队到福建押解案件嫌疑人。当日11时左右,路过福建长乐区一无人管护沙滩时,因突遇大海涨潮,海浪较大、海水上涨很快,有三人(母女二人和一名10多岁的女孩)被困于礁石上,因海水漫过其头顶,无法返回陆地,三人大呼救命,情况十分危急。李庭晨看到后第一时间赶去救援,三人因害怕水深,不敢下水。海水涨潮后,造成沙土松软下陷,水下情况不明,再加上不了解情况,如不及时救援,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顾不上多想,李庭晨首先将一名10多岁的女孩背到岸边,而后返回背起其母亲,抱着她的女儿艰难的向岸边走去,岸边的队员协助将母女二人营救出来,三人获救了,而李庭晨的脚却因海中礁石、贝壳划伤了二十多个小口子,被救的三人万分感谢,李庭晨仅留下了一句“我们是原阳巡防”这句话,就和队友继续踏上出差的旅途。回来后,李庭晨和队友们从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

1月20日,原阳县巡防大队召开年度表彰会,其中参与救人的队友冯军向大队领导汇报了这件事,大队领导和同事们才知道了李庭晨救人不留名、不声张的先进事迹,大队党支部授予李庭晨同志优秀巡防队员称号。

1月21日,原阳县领导刘伟、明靖奇同志得知李庭晨英勇救人的事迹后,当即指示相关部门大力宣传,让英雄的事迹和名字广为流传,凝聚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 巡防队员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投资65.8亿 原阳县打响项目建设“第一枪”

    2月24日,原阳县举行了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仪式,12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65.8亿元,打响了该县新年重大项目建设的“第一枪”,这是该县坚持在严防严控的同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亮出的又一实招。

  • 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今正式成立

    12月30日,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林果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50多人参加。

  • 原阳武术协会“武术进校园”活动举行

    原阳县教体局联合原阳县武术协会在原阳县第一完全小学举行“武术进校园”活动。现场150余名小学生就所学武术科目进行了团体演练。

  • 原阳农商银行:抗疫经营齐发力 克难奋进谱新篇

    2020年以来,原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作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齐心协力,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2020年3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81.41亿元,较年初增加10.02亿元,完成首季“开门红”力争目标5.7亿元的176%;各项贷款余额35.36亿元,较年初增加3.14亿元,完成力争目标2.5亿元的126%;表外不良贷款本息清收370.99万元,完成力争目标200万元的185%;不良贷款率2

  • 原阳县: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400多村庄实现美

    一条条笔直的水泥道路干净整洁,道路旁两排小树刚生出嫩绿的枝叶,一间间敞亮的房屋错落有致,院门前油菜花生机勃勃……3月28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蒋庄乡银李庄村,看到一幅美丽的新农村锦绣图正在铺开。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