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阳县委宣传部为贫困户学生举行爱心捐赠活动

2019-0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渠明利)8月1日,在原阳县官厂乡三旺村驻村书记李晨曦的陪同下,宣传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贫困户家中,举行爱心捐赠活动。志愿者对贫困户家庭进行一一走访,为贫困户学生送上书包、文具,并与贫困户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询问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多次嘱咐贫困户家庭“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要让孩子们好好读书,没有后顾之忧。”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志愿者汇报自己的学习成绩,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阿姨,我这次考了全班第四呢,我姐也考了第十一名。”贫困户学生孙春雨兴奋地围着志愿者说。孙春雨是贫困户孙现领的四女儿,也是双胞胎姐妹中的妹妹,在官厂二中读八年级。孙现领因病因学致贫,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对孙现领实施贫困扶助政策,为他们申请教育补贴、公益岗位、危房改造,并享受合作医疗政策和产业扶贫相关政策。从而使孙现领一家生活有了很大改善,2017年他们家主动脱贫,孩子们也都无后顾之忧,专心学习。“我以后会更加努力的,争取考第一。”看着孙春雨兴奋的笑脸,志愿者鼓励道:“好,等你考第一,阿姨去你的学校看你。”“孩子们都很懂事,现在只想着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叔叔阿姨。”听着孙现领这样说,双胞胎姐妹害羞地脸红了。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此次活动旨在为贫困家庭学生献上关爱,送去党的问候,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期望,为贫困户在炎炎夏日送去一份心中凉爽。

(新乡新闻热线 13937155963 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原阳 贫困户学生 爱心捐赠活动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投资65.8亿 原阳县打响项目建设“第一枪”

    2月24日,原阳县举行了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仪式,12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65.8亿元,打响了该县新年重大项目建设的“第一枪”,这是该县坚持在严防严控的同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亮出的又一实招。

  • 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今正式成立

    12月30日,原阳县林果种植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林果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50多人参加。

  • 原阳武术协会“武术进校园”活动举行

    原阳县教体局联合原阳县武术协会在原阳县第一完全小学举行“武术进校园”活动。现场150余名小学生就所学武术科目进行了团体演练。

  • 原阳县90后帮扶干部路恒: 能为家乡百姓办点实事

    “2016年温庄村识别贫困户10户42人,2017年脱贫2户10人,2018年脱贫6户25人,目前未脱贫户两户7人。”说起扶贫工作,这位“90后”驻村帮扶干部路恒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些许自豪。

  • 原阳农商银行:金融活水精准“贷”动企业复工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阳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联社党委、新乡市农信办党组、原阳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出实招用实力,全力支持企业实现纾难解困,以实际行动履行农商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 原阳农商银行:抗疫经营齐发力 克难奋进谱新篇

    2020年以来,原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市农信办党组、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作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齐心协力,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2020年3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81.41亿元,较年初增加10.02亿元,完成首季“开门红”力争目标5.7亿元的176%;各项贷款余额35.36亿元,较年初增加3.14亿元,完成力争目标2.5亿元的126%;表外不良贷款本息清收370.99万元,完成力争目标200万元的185%;不良贷款率2

  • 原阳县: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400多村庄实现美

    一条条笔直的水泥道路干净整洁,道路旁两排小树刚生出嫩绿的枝叶,一间间敞亮的房屋错落有致,院门前油菜花生机勃勃……3月28日,记者来到原阳县蒋庄乡银李庄村,看到一幅美丽的新农村锦绣图正在铺开。

  • 原阳农商银行:将服务和政策及时送达 助力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阳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新乡市农信办党组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党委班子带头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主动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原阳警方破获一起砸车窗盗窃案件

    近日,原阳警方破获一起砸车窗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一名,带破同类案件13起。

  • “一个不少!”原阳四千名贫困生实现快乐网络学

    3月16日,伴着温暖的春光,原阳县官厂镇大李厂村李增气家里,传来了孩子清脆欢快的读书声。就在两个用椅子搭建的临时课桌上,他的大女儿李念慈正在用智能手机上网络直播课。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