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辉市城郊乡疫情防控消毒队:“逆行”英雄 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新乡讯(记者 崔学庆)就在所有人闭门不出、躲避病毒时,有这样一群勇敢逆行的背影。他们,穿梭于没有硝烟的战场,为百姓的生命健康,默默筑起一道又一道的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这是一支由247名党群代表组成的疫情防控消毒队,他们每天背上近20公斤的装备,忙碌穿梭于卫辉市城郊乡各村居的大街小巷,每天至少两次对全乡居住小区、居家隔离者家庭、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家庭等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同时,对村内街道、健身广场、超市、垃圾存放点等1000余处重点区域及设施喷洒消毒药水,最大程度的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有力切断疫情输入传播渠道。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染扩散,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零传播,按照乡党委要求,各村(居)党支部立即召集党员群众代表,成立了6至10人的疫情防控消毒队,对当前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各村(居)进一步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消毒消杀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人机、喷药机、洒水车、三轮车统统上阵,党员、志愿者、村民群众齐动员。截至目前,各村居疫情防疫队共出动消杀车30辆,出动卫生防疫人员700余人次,投入人工喷雾器200余台,有条不紊地推进筑牢了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战“疫“前,这一群“逆行”的英雄为我们驱除病毒的“阴霾”。他们肩负起保护人民健康的使命,抛洒青春和热血。战“疫“前沿,正是因为有了这群勇敢的人,他们的奋勇坚守,让我们看到,原来,英雄也可以是普通人的模样!

(映象网新乡新闻热线:15903739797,投稿邮箱:hnrcnxx@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卫辉市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长垣市苗寨镇多举措推动金融扶贫发展

精品原创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